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质量文旅>>

北京:发布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收录动物596种

2021-10-13 14:01:28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3日讯 昨天,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正式发布《北京陆生野生动物名录(2021年)》,共收录北京地区分布的陆生野生动物33目106科596种,其中鸟类503种,兽类63种,两栖爬行类30种。《北京陆生野生动物名录-鸟类》已于今年4月份发布,而兽类、两栖爬行类的名录则为最新发布。

北京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区之一,截至2020年,北京地区共有维管束植物2088种,此次《名录》公布的596种北京陆生野生动物,进一步明确了北京的动物资源家底。其中,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126种,包括黑鹳、褐马鸡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0种,豹猫、鸳鸯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96种。(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