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旅游V视>>

秋染黄河口 “鸟类国际机场”渐繁忙

2021-10-13 15:53:42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秋染黄河口,芦花似浪,翅碱蓬似红毯蔓延铺开,十几只丹顶鹤在新生湿地里觅食、飞翔,这是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呈现的美丽秋色。

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人海口处,是我国暖温带最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近年来,良好生态成为东营市最亮丽的名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以来,保护区加快保护与修复步伐,黄河口生态系统更加健康,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更大改善。

黄河三角洲被誉为“鸟类国际机场”,每年迁徙经过的各种鸟类多达600万只。这里已成为东亚—澳大利西亚、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

闪电新闻记者 董迪 报道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