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西安入围国庆热门目的地 延安上榜红色热点城市

2021-10-14 14:42:44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4日讯 国庆假期,红色游、生态游、近郊游、乡村游受到游客青睐,陕西各地推出多元化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根据携程发布的《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西安位居国庆热门目的地城市第八位和最爱自驾游目的城市第5位,延安则位居国庆最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第二位。

  国庆期间,红色线路和红色景区等应景主题热度再攀新高,趁着假期带娃探访红色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作为红色旅游资源大省,陕西各地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大批游客,人们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感受祖国的沧桑巨变。延安宝塔山、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迎来了许多游客,大家在这里追寻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在铜川照金红色小镇,游客聆听革命历史,感悟革命艰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陕西各地纷纷推出有针对性的假期旅游精品线路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以满足市民游客的多元化文化和旅游需求。国庆节前,西安浐灞生态区发布“星河如梦灞上夜”5大主题夜游线路以及“遇见新浐灞”42个打卡地,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高品质的酒店配套、绿色迷人的生态之美,创造出极具浐灞特色的生态文化和旅游新场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在大唐不夜城,与“李白”吟诗作对……国庆假期,西安多个街区焕新旅游场景,让市民游客在感受千年古都新活力的同时,也直接带动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根据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大唐不夜城消费增速荣登全国热门商圈榜榜首。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这个国庆假期,陕西TOP10客源城市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杭州、兰州、重庆、长沙、银川。陕西TOP10热门景区为西安城墙、华山、华夏文化和旅游海洋公园、西安钟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鼓楼、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华清宫、壶口瀑布、陕西自然博物馆。

  国庆假期,游客纷纷走进乡村田野,亲近大自然、欣赏田园风光、呼吸新鲜空气、体验采摘乐趣,在绿水青山间尽享欢乐时光。西安、汉中、渭南、宝鸡、安康等地的乡村游十分火爆,带动省内游兴起。

  随着个性化旅游需求的不断增长,游客在一地旅游探索的时长持续提升。携程数据显示,高铁周边游停留时长由去年的1.5天提升至近2天,坐上高铁打卡周边城镇、来一场“微度假”成为受游客欢迎的出游方式。

  (伍策 楠雪)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