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全域旅游>>

坐火车畅游巴蜀 杭州上城首趟东西部协作旅游专列即将发车

2021-10-12 15:48:35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2日讯(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龚靖文 邱晏晏)金秋十月,一列从杭州出发的旅游专列将穿行中国东西部,前往巴蜀大地,去见见“新朋友”。

10月11日,“美丽新上城 宋韵巴蜀情”软卧旅游专列推介会举行。这是新上城组建后首趟响应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旅游专列,将用9天8晚,边走边玩,跨越2000公里,穿行甘孜州和广元市,体现上城和巴蜀的亲密联结。

旅游专列由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和浙江上铁旅游有限公司合作推出,预计在10月22日从杭州出发,途经江西、湖南、四川,游玩大小10个景点。

上城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仕清说,上城区这次特别推出旅游专列,旨在助力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广元市剑阁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四川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当地旅游消费,助力两地乡村振兴。

“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国企’合作,让广大市民群众能以实惠的价格,体验到高品质旅游产品。同时,‘铁路+旅游’的结合可以让旅客避免飞机转长途汽车的奔波,从沿海平原的宋韵上城坐着火车爬升至海拔3650米的川西高原,沿路尽情领略中华大地东西部不同地貌下的壮丽山水和风土人情。”陈仕清说。

广元市的剑阁县,作为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守剑门天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有“川北金三角”“蜀道明珠”之美誉。甘孜州是丁真的故乡,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遍地都是原生态风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和坐拥西湖与钱塘江的上城一样,广元和甘孜都与山水有着不解之缘,也有着深厚的协作基础。开往千里之外的美丽新上城专列将带着杭州人民的热情,到巴蜀去看看远方的兄弟姐妹,促进旅游消费、共叙两地情谊。

据了解,本趟专列也得到了四川甘孜州、广元市和相关区县的大力支持,行程中安排了甘孜、广元的优质旅游景点,也为游客准备了优质味美的当地特色产品,让大家不仅畅游巴蜀,还能把四川的味道带回家。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长三角的人们走进四川、畅游巴蜀,在享受美好旅程的同时,为杭州与甘孜、广元的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