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接待游客4708万人次!2021贵州国庆热门景区TOP10盘点

2021-10-09 15:27:16 多彩贵州网

据统计,今年国庆全国国内游人数达到6.5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成以上。

根据《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结合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初步测算,贵州省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470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4.73亿元;按照可比口径,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16.65%和13.41%。

10月7日,携程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在该《报告》“最受自驾人群喜爱的目的地”TOP10榜单当中,贵阳市位列其中。

贵州省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主要省外客源地为上海、重庆、成都、广州、北京。除此之外,省内游表现良好,省内游旅客多来自贵阳、遵义、凯里、六盘水、铜仁。省内游的主要目的地为贵阳、遵义、凯里、六盘水、安顺。

《报告》还发布了2021年贵州省国庆热门景区TOP10,分别是——

荔波小七孔景区

荔波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为一体的原始奇景。响水河上横跨着一座道光十五年所建的青石砌成的七孔拱桥,脚踏在石桥上,倒影随波光变动,桥下潭水幽蓝,两岸古木荫绿,风景优美。

织金洞

“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被誉为“中国最美旅游洞穴”之首,地处乌江源流之一的六冲河南岸。洞内遍布四十余种不同形态和类别的岩溶堆积物,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大气磅礴,瑰丽多姿。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苗寨的房屋具有强烈的地方特色,堂前有围栏,屋后有谷仓,纹饰精致漂亮,舒适又美观。

天河潭旅游度假区

天河潭的有名,一是因为河流经天生石桥而过,形成一汪泓潭,为当地人赞誉有加;二则因其河谷曲拐、沟壑险峻的典型喀斯特风光,被看作是贵州山水浓缩盆景。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历史悠久,从明洪武至今,已经历600多年风雨。为抵御外敌,青岩围墙街巷都为石砌,石磨、石碾、石缸随处可见,所以又被称为“青岩石头城”。

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

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作为贵州首个大型海洋馆,由海洋珊瑚礁鱼区、鲨鱼区、极地世界区、海底隧道区、梦幻水母区和"美人鱼"剧场、海豚剧场等展区和剧场组成。在这里邂逅梦幻的海底世界,给孩子一个泡在海里的梦幻童年!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是中国最大的瀑布,也是外地游客到贵州必游的景点。奔腾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犀牛潭,发出震天巨响,如千人击鼓,万马奔腾,声似雷鸣,远震数里之外,使来贵州旅游的游人惊心动魄。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

一只可以望穿深空直达宇宙边缘的巨眼,它就是FAST——中国天眼。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径射电天文望远镜,它的直径达到了500米,它的反射面积有25万平方米,相当于30个足球场的大小;近年的科普研学游,让这里成为中小学生的学习之地。

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

森林野生动物园以野生动物和森林景观的展示观赏为主线,集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科普教育、繁育生产、科学研究和休闲娱乐为一体。园区分珍稀动物园、动物表演场、大型动物集散放区、鸟类园区、科普馆等游览区。

都匀秦汉影视城

都匀秦汉影视城集影视剧拍摄一站式服务、创意互动、以弘扬体验汉文化为一体的全影视产业链的影视体验基地。也是《庆余年》《陈情令》《斗破苍穹》《霍去病》《将夜》等优秀影视作品取景地。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