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京城国庆旅游产品预定量倍增 北京警方严密防范大人流

2021-09-30 16:24: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杜燕)据相关部门统计,北京国庆旅游产品预定量呈倍数增长,预计在国庆期间游客峰值日均将达130万人。北京警方聚焦全市旅游热点区域、各大公园景区、网红打卡地,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秩序维护,严格督促景区、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发生。

这是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的。负责人表示,北京警方将严密高等级安保措施,确保重大活动安全有序。为确保“9.30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10.1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等重大活动安全,北京警方提前制定专项方案,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交通保障等各项措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同时,针对两项活动参与群众人数多、间隔时间短等情况,北京警方将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投入警力,会同多个部门强化人流疏导和秩序维护,让各界民众在安全有序环境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厚植爱国情怀,感受祖国的强大美好、感知中华民族的磅礴伟力。

负责人表示,北京警方还将严密大人流防范应对。从掌握情况看,北京国庆旅游产品预定量呈倍数增长,是全国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国庆假期又叠加环球影城正式开园,防范大人流的任务十分艰巨。据相关部门统计,9月1日至25日,全市通过审核旅游团数3500余个,游客约8.7万人次,近两周游客量已环比上涨约4倍,预计在国庆期间游客峰值日均将达130万人。对此,北京警方聚焦全市旅游热点区域、各大公园景区、网红打卡地,以万全的准备预防万一的风险,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秩序维护,严格督促景区、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发生。特别是针对天安门地区这一重点旅游部位,做实预案、备足警力,持续加强人流态势监测预警,一旦出现拥堵情况,立即进行疏导分流。

北京警方将严密联动执法机制,全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紧盯旅游领域各类问题隐患,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加大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力度,多部门协作,共同做好旅游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和不文明行为整治。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一日游”“黑导游”等旅游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涉旅游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北京旅游市场良好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特别提示,节日期间警方将成立旅游安保专班,广大市民如发现旅游类违法犯罪线索,可及时拨打110或010-83061992专线电话,警方将对举报线索进行认真核查,从快从速打击各类涉旅游违法犯罪行为。

北京警方将严密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民众平安出行。国庆长假,民众出行意愿强烈,北京警方以全市交通枢纽、热门景区特别是乡村、山区道路等为重点,最大限度投入交通警力,提前开展交通提示引导,在加强路面秩序维护、优化交通疏导管控的基础上,严格路面执法,严厉查处闯禁行、酒驾、违停、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道路运行顺畅、群众平安出行。

负责人表示,北京警方还将严密社会面防控网络,全力营造安定祥和节日氛围。节日期间,北京警方将依托“平安行动”等专项,严打扒窃、盗窃、诈骗等易发多发案件,严整“黑车黑摩的趴活”“黄牛号贩”等秩序类问题,加强故宫、颐和园、长城等重点景区周边的秩序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同步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规模打击,切实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向一线、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切实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完)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