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独家报道>>

郑州市中牟县: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强势复苏

2021-09-28 16:2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据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中秋节期间,中牟县旅游市场实现双增长,全县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0.93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26.92%,实现旅游收入1.01亿元,较2019年同期上升319.93%。

假日期间,中牟县旅游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推出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大学生票和夜场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宠粉票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军人、医务工作者等特殊群体免票等优惠措施,进一步刺激了游客的出游意愿。

假日期间,中牟县成立假日旅游综合工作专班,“一景一专班”在景区一线全天候驻点值守,实时监控各大景区大型设备、消防隐患、食品餐饮安全,以及周边的交通疏导、环境卫生、市场监管等环节。旅游企业严守防线,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施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动预约常态化,接待游客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执行。

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建立了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各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有序排队,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各景区通过显示屏、宣传横幅、文明志愿服务站等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实现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 陆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