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山西邀客“自驾游” 打造太行红色旅游新体验

2021-09-30 16:2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治9月29日电 (杨佩佩)“房车红游”——全国房车自驾露营太行红色旅游推广活动启动仪式29日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举行。山西发布红色太行自驾游线路,邀八方来客自驾游、房车露营,打造太行红色旅游新体验。

此次活动以“追寻建党百年足迹自驾红色太行之旅”为主题,旨在以“自驾”为契机,将山西红色资源与太行山历史文化脉络整合,展现历史文化发展的传承性和山西太行山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弘扬太行精神,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的社会、文化、教育和经济功能,促进山西红色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房车协会发布山西红色太行自驾游线路,将山西太行沿线各地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纪念馆、革命遗址等串点成线,形成有效的市场供给,掀起红色自驾旅游与露营出行新热潮。

“红色太行”的发布进一步丰富了山西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供给,同时也将推动山西太行山板块红色旅游的快速发展。沿途将在各个太行红色景区进行红色旅游的宣传推广,打造宣传册页、红色旗帜出行的新亮点,将红色文化与新兴旅游方式结合,赋予红色旅游更多的趣味性和新鲜感。

同时,将通过举办唱红歌文艺联欢会、红色旅游座谈会以及在房车上张贴红色旅游主题车贴、沿途向民众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党员与车友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宣传红色文化精神。

该活动是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十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的举办将推动山西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的建设,为山西文化旅游新业态发展再添动能,助力打响山西太行文旅品牌的知名度。

当日,伴随着启动汽笛声,来自全国各地的百辆房车将出发前往黎城县黄崖洞风景区、晋道房车露营地以及上党区振兴小镇等太行山沿线景区景点进行巡游宣传。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房车协会、山西房车俱乐部承办,中共武乡县委县政府、黎城县委县政府、上党区委区政府协办。(完)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