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滚动新闻>>

海外媒体贵州行今日出发 探索多彩贵州山地康

2021-09-24 17:12:34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王雪峰)9月24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游两会”)海外媒体贵州行启动,受邀媒体将走进“桃源铜仁”,采访考察贵州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山地旅游及户外运动成果,通过国际化传播,唱响贵州“好声音”。

“旅游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贵州省级英文宣传网站“贵州与您相约”(Explore Best in Guizhou)邀请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网等央媒记者,美通社、波兰电台、英国可趣游、国际日报、欧华联合时报、欧洲新侨网、西班牙侨声报等海外媒体,德国北威州国际商务署、德国阿登纳基金会等商会代表,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建设的全面探访,见证贵州“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的发展与变化。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图摄/饶娟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媒体团将走进万山区朱砂古镇、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梵净山自然遗产地、石阡困牛山红军战斗遗址、甘溪乡红军战斗遗址、佛顶山温泉小镇、仙人街景区等,参观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体验民族文化、特色经济,了解自然遗产开发与保护,追寻红军足迹,感受乡村变迁。通过亲身体验,媒体记者将抓取亮点撰写深度稿件,并通过媒体平台传播,全面、立体展示多彩贵州的旅游发展新成绩,持续提升多彩贵州、桃源铜仁海外热度。

相关链接

“旅游两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铜仁市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强产业融合、促旅游提质”,即:强化做深“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避暑、温泉、名酒、红色、非遗、医药康养、体育、桥梁、研学、森林等特色旅游品牌打造,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和消费升级的新业态,推动贵州旅游大提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助推贵州省旅游产业化,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旅游两会”内容主要包括开幕式、文旅产业招商大会、旅游产品考察调研三项重要活动,同时大会期间将举办铜仁市红董露营体验活动、太极拳(剑)展示活动、徒步大会等体育活动以及相关特色配套活动。10月至11月,还将举办环梵净山公路自行车赛、梵净山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充分展示贵州体旅融合、促进全民健身。

山地康养旅游是此次“旅游两会”推介旅游发展的基本定位,此举旨在更好的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牌、民族牌、乡村牌等,将山地旅游打造成为具有贵州特色的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承载核心文化价值的主载体、拉动山地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本届“旅游两会”刚好处在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前,对引爆黄金周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