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与梅兰芳联名的彩妆?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文创玩出“新高度”

2021-09-14 17:3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说起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人们会想到韵味浓厚的“梅派”唱腔,更会浮现俏丽美艳的花旦扮相。可有谁会将其与日常用的化妆品联系起来?

9月16日-20日,在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现场,独具特色的梅兰芳IP彩妆将亮相。额黄扑面、胭脂浸染,眉如翠羽,肌如白雪。“东方之美”将以现代的方式完美呈现,在彩妆消费领域,济南本土文化创意正逐步登场。

事实上,文创的破圈不是从“将人变美”开始的。从拼手速才能“抢”到的“考古盲盒”,到能吃的“古钱币”巧克力成为爆款,再到“唐宫夜宴小姐姐”走红破圈,近年来,文创IP成为各大消费领域争相开拓的对象。

从1.0版本的文创——将logo元素直接印制到产品上面,到2.0版本——产品使用场景逐渐生活化,如今,文创产品已升级到3.0模板,即打破次元壁,用公众想象不到的方式,玩转流行文化。

在博览会济南展馆,这样一款彩妆产品实力“出圈”。据悉,该产品由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梅兰芳纪念馆联合定制,秉承梅兰芳对美不懈追求的精神,大胆提取戏曲中独特的视觉与文化元素,将其演绎为令人怦然心动的东方彩妆,公众可一秒穿越回美轮美奂的京剧舞台。此外,现场还将展出以敦煌博物馆IP为主题的莫高窟书灯、“丝绸之路”系列围巾等产品。

“用古今对话抓住观众的心”,据悉,近年来,济南在推动本土文创“破圈”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前有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打造的“细水长流泉是你”文创、“天下第一泉”奶茶,后有阡陌书店开发的“李清照”系列漫画、“辛弃疾”手绘形象,济南正积极搭建平台为文创发展铺路子。

2020年,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共同发起下,12家省市文旅企业、单位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联合成立“济南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这为济南文创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未来,“文化济南”将进一步扎实推进,一大批属于济南的“网红产品”将吸引世界的目光。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