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全域旅游>>

“南斯拉夫时代塞尔维亚电影展”9月7日登陆中国电影博物馆

2021-09-08 09:41:55 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秦金月)记者从中国电影博物馆获悉,“南斯拉夫时代塞尔维亚电影展”将于9月7日登陆中国电影博物馆。《回归》、《三故事》、《雨滴,水,士兵》、《姑娘》、《当爱已成往事》等五部南斯拉夫时期经典影片在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首映后,深受影迷追捧,此次五部影片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放映,与首都影迷一同感受“黑浪潮”电影的魅力。

此次展映将持续至9月12日,观众可通过“中国电影博物馆”或“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公众号了解最新展映资讯。

2021年中国电影博物馆国际电影展映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承办,北京和观映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承星影业、影和广告协办。

影片简介:

《三故事》

本片是“黑浪潮”电影头号人物亚历山大·彼得洛维奇的杰作,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有着近乎纯电影的美妙。片中三个故事分别发生在二战初期、中期和末期。同一个演员巧妙的串联三个独立的故事。贯穿全片的是他对战争的看法,以及他通过战争目击死亡。

《回归》

该片是“黑浪潮”主要人物之一日沃因·帕夫洛维奇的长片处女作。影片的主角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大明星“老虎”巴塔出演,讲述前黑帮分子卡彭入狱六年后回归社会,立志做个好人,却被两伙黑帮争相威逼利诱再度入伙,并因意外卷入警察的围捕行动而被击毙的故事。

《雨滴,水,士兵》

该片是“贝尔格莱德”电影俱乐部成员合作完成的三段式电影,即一部拼盘电影。第一部分“水”,是一部无对话的戏剧,描绘了地下组织成员与一名小女孩短暂而亲切的时光;第二部分“士兵”,讲述了对病房里两个病人的心理观察;第三部分“雨滴”,是一个关于爱情的美好和苦涩的故事。

《姑娘》

该片讲述了一个乡村女孩和一个游击队员在二战时期的爱情故事。通过乡村女孩、年轻游击队员、一名摄影师和一名德国军官的讲述,给我们描画了他们对战争的看法。片中充满诗意的台词与跳跃式剪辑完美契合,如果战争没有杀死爱情,那么爱情……

《当爱已成往事》

一个夏夜,年轻建筑师米尔科在贝尔格莱德的电影院前偶然遇上音乐学院学生乔瓦娜。米尔科对乔瓦娜一见钟情,念念不忘。然后,他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她,并得知她已经有男朋友。但是米尔科坚持不懈,在学院门口等她,最后她决定移情别恋。这对年轻人在一年里愈爱愈深,可是在米尔科的心中,爱却逐渐消亡了。影片将爱情的浪漫与痛苦娓娓道来,细腻而纯粹,让人深陷其中。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