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今日头条>>

年底前国有景区全部实现在线预约

2021-09-01 14:51:4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 (记者 孟刚)“截至目前,全国提供在线预约服务的A级旅游景区已经超过了6000家。在5A级景区中,除了开放式景区外,均已实现了分时预约。4A级景区线上预约的覆盖率也超过了75%。”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司长单钢新近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称,国有旅游景区将于今年底全部实现在线预约预订服务。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A级旅游景区1.3万多家,其中5A级景区306个;国家级度假区4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583个。单钢新表示,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着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旅游领域的应用普及,创新智慧旅游公共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智慧旅游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旅游业的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用科技创新来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旅游体验,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让智慧旅游为小康生活添光增彩。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