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聚焦>>

靖远:农文旅融合 山水景如画

2021-08-31 17:38:14 中国甘肃网

image.png

(瓜园村献礼建党百年彩稻画)

“诗画田园、魅力东湾”。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靖远县东湾镇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东湾,因黄河由西而来至此转北流去,呈弯形,又位靖远县城之东而得名。从靖远县城出发,沿南滨河路向东北方向前行,看见道路两边红彤彤的“彩椒”,那便是靖远县东湾镇了。

东湾镇乡村旅游起步早、发展快。早在2018年,东湾镇立足“打造设施蔬菜名镇、建设县域副中心城镇和沿黄风情旅游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在三合村成功打造了集农业旅游、文化娱乐、科普教育、休闲度假、户外运动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至此,东湾镇乡村旅游迅速走红。

如今,东湾乡村旅游品牌不断深入人心。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大众消费需求的变化,传统的乡村旅游很难有所突破。

如何破题?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东湾镇走出了一条农文旅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新活力,实现了新发展。

一村一幅山水画,一户一处田园景。依靠好山好水好资源,东湾镇厘清原来乡村游“散、小、乱”的状态,以全域旅游为总基调,围绕“诗画田园、魅力东湾”定位,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向内容化、品质化、品牌化方向转变。

初秋时节,打卡东湾镇瓜园村,领略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品尝风味独特的农家美食,感受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体验乡村特色农家民宿,漫游乡村旅游景点,处处呈现出美丽如画的景象。

image.png

(稻香村·瓜园)

现在,东湾镇已成为知名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令游客尽兴而来、满意而归,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共享旅游产业发展成果。

“咱们这个稻香农家乐试营业一个多月,大概一天能接待三十几桌人,营业额差不多1万多块钱。”瓜园村稻香农家乐负责人展复健说。

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盘活了乡村闲置资源,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成为传承乡村文化、留住乡愁记忆的新载体,将绿水青山的潜在优势变成了金山银山。  

从一个传统的乡村旅游景点,到如今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融合”是东湾蝶变的引擎,亦是东湾乡村旅游发展的不竭动力。

美丽东湾,乡村正兴;旅游小镇,未来可期。从“点上发力”到“面上开花”,东湾镇乡村旅游发展开始迈上新台阶,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魅力东湾,正在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通讯员 黄兆国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