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海口秀英区发布公告:你关心的旅游退订问题,处理指引都在这儿

2021-08-17 18:04:15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9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8月9日,记者从海口市秀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秀英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旅游市场领域退订处理协调服务。针对争议较大的旅文企业或应给予退订退费而个别景区、民宿、旅租、产权式酒店公寓不给予退订退费情形,市民游客可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相关纠纷诉求。

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旅游市场领域退订

工作服务的通告

为进一步畅通秀英区旅游市场领域退订工作咨询投诉渠道,确保广大游客市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旅游市场领域退订纠纷咨询有门、受助及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导旅文企业主动受理退订业务。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可抗力情形影响导致预订的景区门票、酒店宾馆民宿等旅游行程项目无法正常履行的,秀英区相关旅文企业应主动加强与游客沟通协商,妥善做好行程调整、取消,以及退团退费等善后处理工作。

二、积极做好退订处理协调服务。针对争议较大的旅文企业或应给予退订退费而个别景区、民宿、旅租、产权式酒店公寓不给予退订退费情形,市民游客可拨打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反映相关纠纷诉求,秀英区将第一时间受理,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和网络平台开展退订退费工作或视情况由旅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现场联合协调,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和解。

三、加大相关退订政策宣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秀英区将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力度,积极争取旅文企业及市民游客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海口市秀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9日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