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海南加强进出岛旅游管控 继续暂停有关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酒”业务

2021-08-17 20:30:38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6日消息(记者苏靓)8月6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文厅获悉,海南旅文系统将加强进出岛旅游管控,坚持预约、限量、错峰制度,严格酒店宾馆和乡村民宿防控措施,加强旅游文化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好旅游管控 时刻绷紧防控弦

8月5日晚,省旅文厅就进一步加强全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旅文系统要按照文旅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防范疫情通过旅游和文化场所以及旅游、文化、广电、体育活动进行传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特别指出要加强进出岛旅游管控,坚持预约、限量、错峰制度,严格酒店宾馆和乡村民宿防控措施,加强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强化餐饮食品管理等,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迅速采取果断和有力的措施消除隐患。

在进出岛旅游管控方面,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继续暂停有关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酒”业务,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酒”业务,文旅场所不得接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要实行组团实名制,以便相关追溯工作;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剧院等场所要坚持预约、限量和错峰等制度,游客必须使用个人身份信息进行预约,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当地党委政府规定的最大承载量,要及时发布信息引导游客预约约定,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

所有进入酒店宾馆和乡村民宿的工作人员和游客要严格执行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对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市(县、区)旅居史的入住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黄码红码客人第一时间安排到隔离观察区,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报告处置。各市县旅文部门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将宾馆酒店和乡村民宿从业人员纳入政府定期核酸检测范围。

酒店宾馆、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公共图书馆、A级景区室内场所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体育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要进一步做好防控措施,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和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行业从业人员必须完成疫苗接种方可上岗。旅游景区、酒店宾馆要严格落实餐饮食品安全规定,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公筷公勺,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

加强应急处置 督导检查全跟进

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要督促旅游景区和文化体育场所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进行暂时隔离。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规范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程序,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和瞒报。同时,要加强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责令迅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闭,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省旅文厅要求,各市县旅文局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全省旅文系统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快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引导,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以有力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