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中国一拖推进农机产业全面进入“国四”时代

2022-11-21 12:20: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晓霞 刘嘉伟 记者 孙中杰)近日,在中国一拖集团大拖公司重拖生产车间,最后一台东方红“国三”大轮拖缓缓驶下生产线。这标志着“国三”大轮拖完成历史使命,中国大轮拖行业正式进入“国四”时代。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2022年12月1日起,国内所有生产、进口和销售的560kW(含)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应符合第四阶段要求。为此,中国一拖集团大拖公司2018年即提前布局,为非道路“国四”柴油机切换进行了一系列研发。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全系列机型的标定、可靠性试验、作业季验证等工作。

据了解,中国一拖在全国各地投放了40余台“国四”验证车,涵盖了不同温度、海拔、气候条件,累计作业时长超过4万小时,拖拉机单台最长作业时长超4000小时,充分验证了整机可靠性、耐久性、适应性。无论是在东北-25℃以下的极寒条件,还是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环境中,东方红“国四”大轮拖样机均表现卓越。

据介绍,为优化装配工艺,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中国一拖从今年年初开始,组织了多轮“国四”通线生产,对生产能力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检验,对零部件供应、物资配送、工艺、装配、调试等生产全链条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为“国四”切换做足生产准备。今年3月份第一批通线车顺利下线,5月份第二批通线车顺利下线,8月份“国四”产品实现批量下线。按照生产计划,中国一拖于11月21日开始全线生产东方红“国四”大轮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