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建材>>

东方雨虹小课堂:防水涂料冬季如何施工?

2022-11-11 11:0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寒潮来袭,温度骤降。受低气温下施工条件及环境的不利影响,防水涂料施工与施工质量都面临着严峻挑战。很多小伙伴不禁产生疑问:防水涂料冬季应如何施工?

image.png

那么,冬季防水涂料施工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1.水性防水涂料怕冻

水性防水涂料在运输储存的过程中一旦受冻,融化后,外观无法恢复原样,出现絮状物、细小颗粒、大颗粒、粘度增加或者橡胶团,这都是乳液破乳的表现,且反应不可逆,产品变质无法正常使用。

另外,一般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液料的最低成膜温度是0-5℃,当施工温度低于5℃时,无法形成完整的防水膜,防水层失效,失去防水功能。

【小科普】 最低成膜温度一般是用来表示一种涂料在低于某个温度时就不能正常干燥成膜,当温度低于最低成膜温度,涂膜就会出现龟裂或是无法正常成膜等情况。

image.png

注意事项:水性防水涂料应储存在温暖干燥的库房内,储存和运输温度不得低于5℃,必要时对库房进行供暖保温。

2.干粉类防水材料怕受潮

干粉类防水材料储存和运输过程中不受温度影响,但怕受潮。

实验表明,干粉类防水材料暴露在50%相对湿度条件下10天以上将产生粉料的吸湿反应,外观虽无明显结块,但力学性能衰减严重。

注意事项:干粉类防水材料在储存运输过程中,需做防潮、防雨雪处理。

3.防水涂料怕养护不到位

冬季气温低,防水涂料干燥速度慢,强度上升周期变长,如养护不到位,则达不到防水效果。

注意事项:冬季施工,应适当延长养护时间,且施工环境温度、基层温度及养护温度均应不低于5℃。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