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野山椒去骨凤爪(辐照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1-12-09 17:1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5号)。

image.png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1年第25号)

在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家生产企业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为野山椒去骨凤爪(辐照食品),商标:百年传奇,计量方式:计量称重,质量等级:合格品,产品执行标准:DBS50/004,生产日期:2021年9月7日,保质期270天,生产商:重庆燕莎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方:上海百年传奇食品有限公司,抽样单编号:GC21500109651110049,检验结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为1.6(检验标准为≦1),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批号:2021年9月7日。

二、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2021年9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生产批次为2021年9月7日、规格为计量称重的野山椒去骨凤爪依法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抽样数量2.5kg,备样数量0.625kg,抽样基数85kg。

2021年9月28日,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A21SZ04164),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为1.6(检验标准为≦1),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本局于2021年9月30日将上述《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申请。

本局于2021年9月30日对当事人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当事人已将该批次野山椒去骨凤爪销售完毕。当事人于2021年9月30日向经销客户发出了召回通知,进行不合格产品召回工作,但截至目前,该批次产品均未被召回。

2021年10月28日,当事人将整改后的野山椒去骨凤爪(批次:2021-10-12)送重庆市万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其检验结果合格。

三、对生产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

1.没收违法所得297.5元;

2.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于2021年9月10日向我局提交了《关于加强生产食品质量安全的整改报告》。当事人通过经分析得出此次不合格原因为:操作人员添加自来水时未按照标准进行足量添加,出现水量不足致使添加剂浓度超标。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牛来香:让消费者吃到航天品质的产品 ...

  • 游古城、庆丰收、品滩羊、感党恩!盐 ...

  • 有了“冀农担” 养牛致富不是梦

  • 广东省遂溪县与广西融安县相互协作将 ...

  • 2021第15届中国(太原)国际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