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头条>>

江西省住建厅公布10起地产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2021-12-09 16:5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心怡)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部分城市在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中查处的10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图源:江西住建官微截图)

案例1:南昌市虚拟现实科创城建设有限公司违规销售

通报显示,南昌市虚拟现实科创城建设有限公司开发的南昌市绿地VR科创城C06-1#住宅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预售商品房,合计收取预付款36万元整。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于2021年10月27日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南昌市虚拟现实科创城建设有限公司2019年09月27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北龙蟠街300-3号办公楼4楼401-406室,法定代表人为李景斌。经营范围包括虚拟现实处理软件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租赁经营;市政工程;虚拟现实设备销售。

案例2:南昌保和置业有限公司违规销售

通报显示,该公司开发建设的保利天珺项目B2#、B14#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预售商品房,合计收取5户预付款2052137元。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于2021年11月9日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南昌保和置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04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庐山南大道1999号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公共配套中心10#办公楼写字楼709室,法定代表人为何智韬,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设计,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一般项目:房地产经纪,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工程管理服务,建筑材料销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规划设计管理。

案例3:新余市宝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示材料不规范

通报显示,该公司开发的龙泉花园项目未在售楼部显著位置按照省、市规范要求公示项目总平图、“一房一价”表、销售人员、监管账号、不利因素等信息。新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7月21日责令其整改并停止其网签备案。

工商资料显示,新余市宝胜建设投资有限公司,2002年12月04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新余市仙来东大道10号,法定代表人为刘剑,经营范围包括地产开发、建筑材料销售、建筑机械设备租赁。

案例4:江西立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明码标价

通报显示,该公司开发销售的帝景城项目四期92套在售房源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新余市市场监管局于2021年10月13日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立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7年06月22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新余市长青北路,法定代表人为付小红,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园林绿化、房地产行业投资及管理。

案例5:吉安市天宏实业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转入资金监管账户和违规使用商品预售款项

通报显示,该公司开发建设的吉安特色美食城项目所售商铺的部分预售款未按规定转入资金监管账户及不按规定程序申请直接通过网银等功能转出使用商品房预售款项。吉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9月26日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吉安市天宏实业有限公司,2016年04月12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石阳路与鹭洲西路交叉口,法定代表人为刘小华,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园林绿化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市政公用工程,亮化工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物业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苗木、日用百货及食品销售;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

案例6:吉安铜锣湾商贸有限公司未经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

通报显示,该公司开发的铜锣湾壹号项目在2021年3月30日将该项目东区6、7、8号楼及西区1、6、7号楼(工程造价为27200628元)未经竣工验收的商品房擅自交付使用。吉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10月10日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吉安铜锣湾商贸有限公司,2016年06月28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市体育馆4楼,法定代表人为陈权文,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日用百货、机械设备的销售;房地产开发。

案例7:江西弘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违规开工建设

通报显示,该公司开发建设的明樾府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建设桩基工程。新干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21年10月18日按照执法程序向开发企业下达《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弘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21年08月26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紫金城2栋1单元121号,法定代表人为邹七琴,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有房地产开发经营。

案例8:江西省钜之太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违规许诺学区

通报显示,该公司在代理销售东投金鼎城过程中,营销人员刘某、郭某、王某英、匡某、王某苗、王某龙、刘某等以当年能就读城区学校为由,诱骗客户签约。吉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10月21日对该公司及其相关营销人员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江西省钜之太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6日,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洗药湖管理处红星村萧峰大道273号,法定代表人为邹美华,经营范围包含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营销代理、策划、推广、咨询、销售。

案例9:余干县三和置业有限公司违规销售

通报显示,该公司在余干县开发的三水湖畔壹号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预售商品房,收取每户认筹金5千元,共计1户,合计收取5千元整。余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7月26日对该公司违法行为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余干三和置业有限公司于2020年09月27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城西片区、世纪大道以南、西五路东侧B-19-0033号,法定代表人为施艳文,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职业中介活动,旅游业务,住宿服务,市场营销策划,房地产评估,房地产咨询,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信息咨询服务,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招徕、咨询服务,酒店管理,物业管理,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建筑材料销售。

案例10:鹰潭中义置业有限公司违规销售

通报显示,该公司开发建设的中兆玲珑府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预售商品房,违规收取预售款62万。鹰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10月27日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规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资料显示,鹰潭中义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04月25日成立,企业地址位于江西省鹰潭市月湖区18号路以东、规划二路以南中兆星河汇(1-7地块)一期1#楼01单元010113室,法定代表人为董逍,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亮化工程,绿化工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