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头条>>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黄河8城公积金互认互贷

2021-12-09 16:35:02 大众报业·半岛网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近期,包括广州、济南、西安、合肥等近20城发布了涉及公积金的新政,包括上调缴存基数、上调可贷金额等举措,分析人士指出,公积金政策宽松有助于市场回暖,增强购房置业者信心。记者梳理发现,除了缴存基数下限上调,个别省市还积极吸引高层次人才,调整高层次人才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金额。

沿黄河8城公积金互认互贷

12月3日,沿黄河8城(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召开黄河流域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会议,住房公积金可异地互认互贷。

上述8城住房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人线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建立长效工作、信息共享应用、互认互贷、服务标准提升、政策研究和人才教育机制达成合作。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一般在城市群中比较多,符合城市群中的公积金使用规律和需求。但是类似沿黄8城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从地理或区域的范围看,其实比城市群的地域面积要更大。但其逻辑是类似的,即各城市间互相开放,促进公积金资源互通,有助于公积金资源更好流通,同时更好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

首套房最高可贷金额上调

除了缴存基数下限上调,个别省市还积极吸引高层次人才,调整高层次人才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金额。

11月30日,河南省直住房公积金发布《关于省直单位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解读》。其中,高层次人才夫妻双方均在省直资金中心缴存6个月以上(含6个月),家庭购买郑州市区首套自住住房,最高贷款额度在80万元的基础上上浮50%,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除河南,此前9月8日,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沈阳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实施细则》。高层次人才和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沈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限额最高可放宽到当期贷款最高限额的1.5~4倍。沈阳高层次人才和经认定的其他符合条件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在60万~240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