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游古城、庆丰收、品滩羊、感党恩!盐池县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12-09 16:14:15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 石卿)游古城,庆丰收,品滩羊,感党恩。9月23日上午,宁夏盐池县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盐池县长城关隆重举行。

IMG_0067.JPG
盐池县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

IMG_0115.JPG
文艺演出。

当天一大早,开幕式尚未开始,盐池县长城关广场就被来自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和各地游客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共聚于此,共享丰收喜悦,共庆五谷丰登。

广场两侧,金黄硕大的南瓜、盐池黄花菜、各种小杂粮等盐池特色农产品一字摆开,吸引着游客竞相购买。在长城关西侧,九口大铁锅现场烹饪滩羊肉,热气腾腾的清炖羊肉香气四溢,吸引着大家争相品尝。

IMG_0142.JPG

上午10时许,开幕式正式启动,首先向在2021滩羊选美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美羊羊选手颁奖。在滩羊主人的牵引下,获奖的种公羊、基础母羊和二毛羔羊一一登台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精彩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拉开了盐池县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的序幕。

IMG_0098.JPG
为滩羊选美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IMG_0107.JPG
颇具丰收意味的文艺节目。

据介绍,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盐池县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将举办五大类17项子活动,包括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开幕式、“游九曲·品美食”九口大锅炖羊肉、“寻味盐州·食全食美”滩羊美食大赛、滩羊选美及滩羊交易比武大赛、盐池滩羊种公羊拍卖活动、中国地理学会地理大数据工作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大数据助力优质地理产品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大会、2021年吴忠市休闲农业推介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感党恩·赞家乡”宁蒙陕甘农民丰收文艺展演、“颂党情·庆丰收”农民文艺调演、“庆中秋·品乡韵”盐池乡村诗歌大会、2021年“全民健身日”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活动、2021年环古城墙迷你马拉松比赛、第七届沿长城中国·盐池自行车邀请赛、哈巴湖金秋赏胡杨活动、哈巴湖金秋露营观星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名将军书画展等活动。

IMG_0129.JPGIMG_0134.JPGIMG_0157.JPG
盐池特色农产品。

IMG_0170.JPG
大铁锅炖羊肉。

IMG_0179.JPG
游客争相品尝大铁锅清炖羊肉。

盐池县是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闻名遐迩的“中国滩羊之乡”“中国甘草之乡”,红色文化、农耕文化、长城文化在这里交融荟萃。近年来,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1+4+X”农业特色产业,特别是盐池滩羊肉四登国宴餐桌,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先后斩获“中国品牌强县十大经典案例”等荣誉称号,品牌价值超过88亿元,对群众收入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与此同时,盐池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老区、古长城、绿盐池”特色旅游资源,加快文化、农业、旅游深度融合,推动长城观光游、红色研学游、生态休闲游、乡村体验游蓬勃发展,“滩羊之乡·激情盐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