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4万个中小企业成交额翻两倍,京东双11跑出成长加速度

2021-11-15 14:5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0日晚8点,京东双11迎来高潮。一些中小新锐品牌即刻受到消费者热捧:

6分钟,落饮的成交额达到去年全天;

10分钟,梅见达成去年全天成交额;

30分钟,空刻、王小卤、蓝河、自由点等上百个中小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全天。

“不熬夜”的京东双11,更加激发了消费者买买买的热情。数据显示,京东双11期间累计下单金额超过3491亿元,有4.3万个商家成交额增长2倍以上,其中4万个是中小企业。

这是一届中小企业参与规模最大、获得扶持最多、成长最快的京东双11。消费者下单金额创新高的背后,是京东与中小企业合作伙伴“一切为了消费者”的共识,是双方共成长的步伐,也是新型实体企业溢出带动效应不断放大、共建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生态。

中小企业双11之痛

作为数量最多、最具活力的群体,中小企业是每年双11的重要参与者,极大地丰富了市场供给。

它们当中的一些聚焦某一品类,逐渐做强主业成长为“网红品牌”、新锐品牌等,甚至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有望成为未来的“小巨人”。但也有一些中小企业、尤其是白牌工厂,缺乏品牌感召力,产品创新力不足,加上当今流量红利见顶难以获得较好的流量加持,参加双11,有时候赔本还不赚吆喝。

而因为自身的供应链数智化程度不高、协同性不强,每逢双11等大促节点,中小企业遇到缺货、爆仓、延误、客服响应不及时等问题也更加明显,降低了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造成一些消费者由于体验不佳不愿意选择中小品牌。

双11,这个全球最大的年终购物节,往往是消费者每年底最舍得花钱购物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小企业在营销上深度触达更广泛的消费者、扩大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作为一家兼具实体基因和数字技术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愿意做消费者的代言人、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做品牌商家和中小企业的好伙伴。希望能为中小企业解决痛点,让京东11成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加速器!”

补链强链,降本增效

减免基础使用费、“退货运费险”保费低至1分钱、给予更多资源倾斜和补贴……今年京东双11开启之前,京东零售平台生态部就先后推出16项扶持举措,降低中小商家的开店成本和参与双11的门槛,帮助中小企业最大化实现“双降双提”,即“成本和费用降低,流量和效率提升”。

针对中小企业在双11期间普遍面临的供应链压力,京东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像是一个“指挥官”,无论是前期反馈中小企业消费需求、指导其精准开发新品,还是优化生产、库存、履约配送等流程和路径,以及后端随供需变化自动补货调整、售后智能客服等方面,都在力促中小企业补链强链,实现降本增效。

数据显示,今年中小企业参与京东双11的门槛进一步降低,与去年相比,新增超过4倍的中小品牌参与了京东双11,新增超过30%的中小企业与京东实现供应链协同。京东为中小商家节省78.5%的基础运营成本,助力新客转化率平均提高4倍、库存周转天数平均同比下降4.2天。

通过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京东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的技术溢出效应,以零售、物流、科技等多方面的体系化服务能力,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拓销售、稳运营、铸能力,迎战也赢下了今年的京东双11。

跑出成长加速度

在江苏南通家纺产业带,依托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京东自有品牌“京东京造”让金太阳这家面料制造商摸到了产品创新的“脉门”。双方合作推出的一款新睡眠产品——PE软管枕,材料透气性好、不生菌、可水洗。好产品借助“京东京造”的品牌号召力有效提高了新客转化率,今年京东双11期间销量环比上月增长200%。

在广东中山小家电产业带,香山衡器制造商得到京东秒杀“流量场”加持。在京东双11“超级秒杀日”活动中,一款电子体脂秤创下3小时售出42000单的记录,京东自营库存全部售空。香山负责人表示“心情瞬间炸开了!打破了过往在电商渠道的短时销售记录。”卖空了怎么办?京东智能供应链协同厂商做补货调整,优先转来国际订单的备货,这也让更多国内消费者认识了“香山”这个广东省出口品牌。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ECOFLOW正浩的户外移动电源,在京东双11启动当天创下4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40倍的佳绩;敷尔佳一款医美面膜新品,京东双11期间参与“京东小魔方”营销互动玩法,销售额环比上月均值提高3倍,店铺访客数量环比提高6倍,新客占到近40%;来自景德镇的宋景陶瓷,今年8月才与京东自有品牌“佳佰”合作,3个月后就突破了瓶颈,销量一跃成为佳佰餐具Top3;京润珍珠、谷雨、溪木源、完子心选、理然等近50个国货美妆品牌,京东双11期间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图:景德镇的宋景陶瓷生产线)

在如今全民消费趋向个性化、细分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小品牌在京东双11这个大舞台上找到消费者“知音”,打开市场新局面,跑出了成长加速度。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指出,在京东双11中不仅看到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和消费信心的全面恢复,也充分展现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实体企业效能。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充分利用数智化手段,应用于生产经营活动与供应链建设中,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健康长远发展,对中国经济发展也将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