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飞行检查情况

2021-11-07 09:3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5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等4家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的通告。

通告称,近日该局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等4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接受检查情况等3大类14项内容。检查组已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所在县(区)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法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其中,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飞行检查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

生产地址: 广西南宁市邕武路24号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545010200805

产品品种:乳制品、饮料

证书有效期至:2023-05-27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工艺流程、设施设备等情况。1.新瓶堆放间内地面有垃圾碎屑、编织袋未及时清理;洗瓶车间内部分已清洗的回收瓶处放置有两瓶机油,灌装间内包膜消毒柜内放置有一瓶洗洁精,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2.二更前的缓冲间内与外部相通的卷帘门下方有较大缝隙,线路、管道连接处有较大孔洞;灌装间、配料间内发现有虫害痕迹。3.二更前的缓冲间一紫外消毒灯灯管已发黑,瓶消毒间热水塑胶管道的内壁积垢发黑;瓶内洗间的一扇户未封死,内洗机表面有碎玻璃未及时清理,一排水管将车间楼顶外部雨水导入车间地面上方,再通过地面排水口排出。4.现场发现正常生产时空气流向由洗瓶间(一般作业区)向灌装间(清洁作业区)流动。5.二氧化氯、氢氧化钠、硝酸等消毒剂的配制使用记录未记录其生产批次等信息。

(二)采购进货查验管理情况。未能提供部分食品添加剂的检验合格证明文件,未能提供部分进口原料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三)仓储管理情况。1.外包装材料库内的部分包材未离墙放置。2.成品库未设置待检区、合格品区、不合格品区,留样产品未标示。3.原包材间先已不再使用,未及时清理旧包材。 

(四)食品标识标注。1.部分产品标签中碳水化合物含量为4.5g/100ml,未达到声称“无糖”的要求。2.“娟姗DHA奶”产品标签配料表中未含有DHA成分原辅料。3.部分产品标签中“含2%复原乳”字号小于产品名称的字号。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发展 ...

  •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 ...

  • 当前如何加强对有机产品的监管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