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1期)

2021-11-05 12:5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1期)。

1636018330(1).png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1期)

我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LT007期)涉及我区多家生产经营单位,现将相关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胡玉爱食用农产品店销售的姜

(一)抽检基本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胡玉爱食用农产品店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21年8月20日),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21年9月18日向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胡玉爱食用农产品店直接送达了编号为NCP21330302304133488的检验报告,并对该店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发现有待销售的姜产品,但与2021年8月20日被抽样的不是同一批次。经初步调查,检验不合格姜购进数量共计5千克,销售单价12元/千克,销售金额60元,已全部销售。由于该店的姜产品除被抽样2千克之外,其余都是销售给散客以及时间过去较久,现已无法召回。市场监管部门将后续组织开展案件核查处置。

二、温州市鹿城区藤桥松春蔬菜店的线椒

(一)抽检基本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藤桥松春蔬菜店销售的线椒(购进日期:2021年9月1日),镉(以 Cd 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21年10月1日向温州市鹿城区藤桥松春蔬菜店直接送达了编号为202136214的检验报告,并对该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与抽检不合格同进货批次的线椒。经初步调查,该批次不合格线椒进货数量共计4.5公斤,货值31.5元,已销售4公斤,有0.5公斤未销售损耗。该线椒已启动召回程序。市场监管部门将后续组织开展案件核查处置。

三、温州市鹿城区丰门汪雪涛水产店销售的泥鳅

(一)抽检基本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丰门汪雪涛水产店销售的从他人处购进的泥鳅(购进日期:2021年8月21日),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21年9月17日向温州市鹿城区丰门汪雪涛水产店直接送达了编号为NCP21330302304133593的检验报告,并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与抽检不合格同批次的泥鳅。经初步调查,该批次不合格泥鳅生产经营数量共计17斤,货值255元,已全部销售。市场监管部门将后续组织开展案件核查处置。

四、温州市鹿城区丰门汪雪涛水产店销售的黑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丰门汪雪涛水产店销售的从他人处购进的黑鱼(购进日期:2021年8月22日-2021年8月24日),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21年9月17日向温州市鹿城区丰门汪雪涛水产店直接送达了编号为NCP21330302304133589的检验报告,并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与抽检不合格同批次的泥鳅。经初步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黑鱼生产经营数量共计185斤,货值2405元,已全部销售。市场监管部门将后续组织开展案件核查处置。

五、温州市鹿城区仰义孙苗苗水产摊销售的鳊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仰义孙苗苗水产摊销售的从他人处购进的鳊鱼(购进日期:2021年9月8日),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21年10月8日向温州市鹿城区仰义孙苗苗水产摊直接送达了编号为WZ21011638的检验报告,并对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与抽检不合格同批次的鳊鱼产品。经初步调查,该批次不合格鳊鱼购进数量共计4千克,货值120元,被抽检人员买走3.4千克,剩余的鳊鱼已经全部销售完毕。市场监管部门将后续组织开展案件核查处置。

六、温州市鹿城区大南庆妹水产店销售的泥鳅(鲜活)

(一)抽检基本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庆妹水产店销售的泥鳅(鲜活)(购进日期:2021年8月17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生产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于2021年9 月21 日向温州市鹿城区大南庆妹水产店直接送达了编号为202133336的检验报告,并对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与抽检不合格同批次的泥鳅(鲜活)。经初步调查,该批次不合格泥鳅(鲜活)经营数量共计5kg,货值250元 ,已全部销售。市场监管部门将后续组织开展案件核查处置。

七、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发展 ...

  •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 ...

  • 当前如何加强对有机产品的监管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 ...

  •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全力打造“吉他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