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追求“四唯” 永不止步

2021-11-01 16:4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追求“四唯” 永不止步

——罗丽芬集团致力于树立行业标杆追求卓越管理

在客户需求多元化,而人工、物流、能源、财务等各项成本迅速增长的背景下,高效的生产管理方式成为实现企业效益与客户满意度平衡的关键点。

时至今日,精益生产管理理念已经在日本和欧美等发达国家得到了广泛应用,从汽车、航空、IT等高技术行业到机械、服装、家电等传统行业,乃至于跨出制造领域延伸到了服务领域,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为精益生产内化绞尽脑汁。

罗丽芬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天然、有机的安全高效化妆品的研发与生产的大型企业。在化妆品竞争红海中,罗丽芬控股的高层管理者高瞻远瞩,深刻意识到要想创造行业内一流标杆企业,执行“四唯”的精益成本管理刻不容缓——“唯有过程控制,才有产出良品”“唯有减少异常,才能产出更多”“唯有预计费用,才能控制支出”“唯有识别来源,才能存在安全”。推行精益生产运营系统:第一阶段通过提升生产计划管控、IE职能及管理提升实现精益基础建设与提升;第二阶段通过标准化生产、自主改善及团队建设实现管理再提升;第三阶段进行流程优化及体系标准化建设,导入信息化管理,实现生产效率精益化自主管理。通过上述阶段建立企业的精益生产技术试点转型项目并推广,在整个工厂实现运营系统的精益改善和转型,同时借助外部培训和内部引导,在企业内部培植精益思想,通过转型的执行和思想的进化,不断打造企业精益文化、培养精益团队及建立支持性规章制度,将公司转型为精益集团管理模式,锻造生产经济性强、灵活性大的两大强健支臂,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2021年4月罗丽芬集团正式启动了生产运营系统的第一阶段——精益基础建设与提升。由相关部门采用QCC标准模型自主组建团队、选定主题、设定目标及自筹奖励基金,期间通过寻求内外部资源进行专业及技能培训、现场辅导、考核,各管理人员在多能工培养、改善工具方法运用、团队精益管理思维、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标准作业管理方面提升明显,工作中通过鱼骨图、矩阵图等专业分析工具寻求问题出现的原因及制定改善对策,最终在生产计划达成、生产效率提升、现场标准化作业、生产设备改善、人员多能工培养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下一阶段全面推进精益改善及标准化精益系统建设创造了基础。

欲要创其效,必先改其善。唯有持续推行精益管理,打造企业改善文化,提升企业改善能力,是企业持续经营的利剑,罗丽芬集团一直在改善并满足客户及社会需求的道路上持续奔跑,助力行业创新。(赵永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 浙江永康城西新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