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广电计量入选工信部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 助力制造强国建设

2021-10-19 17:0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公布拟入选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广电计量一站式计量检测综合服务平台成功入选示范平台名单。该平台能够快速响应战略性行业企业的需求,配置新的技术能力为企业提供服务。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服务型制造快速发展,2020年工信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新遴选培育200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00家示范平台(包括应用服务提供商)、100个示范项目、20个示范城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服务型制造的决策部署,今年3月,工信部下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遴选工作的通知》。经过严谨的遴选评定,最终评选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88个,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48个。广电计量一站式计量检测综合服务平台入选示范平台名单,成为广东省本批入选的三个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之一。

广电计量由一家老牌国企内部实验室发展而来,2002年成立并开始市场化运作,于2019年登陆A股市场。广电计量紧跟市场需求,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持续改进技术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出涵盖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失效分析与元器件筛选、电磁兼容检测、化学分析、食品农产品检测、生态环境检测等在内的“一站式”计量检测技术服务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建有技术研究院,是“广东省院士工作站”,集结培养了一支以院士专家和硕博人才为引领的高素质、高层次的技术人才,聚焦高端装备、航空航天、5G通信、第三代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软件工程等战略性高端产业进行能力布局和技术攻关,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

广电计量先后参与了动车组空气质量管控的相关标准、汽车电瞬态传导骚扰模拟器校准规范等50多项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制定,以及国家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承接了国家工信部“面向集成电路、芯片产业”“面向高端工程机械的数字液压技术”以及“面向典型行业的生产网络IPv6互通及融合技术”等多个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助力重点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战略性行业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未来,广电计量将持续提升平台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深化拓展服务型制造模式,为我国“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激情与实用的平衡 我被全新本田雅阁 ...

  • 从小鲜肉到小酥肉要过几道关 | ...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