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建一局重庆京东方项目“质量月”系列活动打磨精品工程

2021-09-30 10:22: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获得项目质量知识竞赛一等奖的是……”9月27日,随着“质量工匠之星”评比和“质量知识竞赛”的决赛落下帷幕,中建一局重庆京东方项目的为期20多天的“质量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质量月”活动主题为“拥抱数字变革,推动质量创新,提升产业基础”,目的是贯彻中建一局和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精神,以关键工序、新工艺和技术为重点,加快《关于全面加强中建一局精细化管理的决定》在项目质量系统落地,提高履约品质,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自9月6日召开项目“质量月”启动会以来,由项目质量部主导,工程部、技术部配合,举行了一系列专项治理、宣贯和比武活动。从后浇带专项治理到结构、防水典型案例宣贯,再到对标观摩学习,最后到劳务队伍各工种“质量工匠之星”评比和管理人员“质量知识竞赛”,真正将坚守工程质量底线和目标的信念传达和影响到项目部的每一个人。

要说“质量月”,肯定要从质量管控上下功夫,但是如何才能激励现场施工人员对质量精益求精,在项目上掀起一股全员追求、保障和提升施工质量的热潮?能想到的第一个举措就是“质量大比武”,激发工匠的求胜心,从而在规范操作、细节把控方面有质的提升。由此,项目质量部详细策划了此次“质量工匠之星”评比,现场12个班组每个班组选派2名工人参加竞赛,24名来自不同工种的工匠角逐奖项。竞赛的项目包括钢筋安装、模板安装、砌筑、混凝土浇筑,工匠们在施工作业面任意位置选择、制作、加工、安装自己的参赛作品,由业主、管理公司、监理单位及项目质量部、技术部、工程部分别为每一个参赛作品进行打分,项目质量部对每个比赛项目设置了详细的专项评分标准,例如在钢筋评比中,绑扎钢筋网的长、宽和网眼尺寸,受力钢筋的锚固长度、间距、排距,预埋件的中心线位置等等诸多细节都被列入评比标准,这也扎扎实实奠定了此次评比严谨、细致和高要求、高标准的基调。经过六轮激烈的比拼,最终有8位工匠脱颖而出,3名“钢筋安装之星”、3名“模板安装之星”、1名“混凝土浇筑之星”,1名“砌筑之星”,他们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工艺水平获得了丰厚的千元现金奖励和荣誉证书,也大大增加了工匠对现场施工的自信心、积极性,推动现场形成追求质量、优化工艺的良好局面。

这方的匠星评比如火如荼,那边的知识竞赛热火朝天,不仅现场施工人员要掀起追逐高质量的浪潮,管理人员更要持续保持“人人管质量”“人人都是质量卫士”的观念。值得一提的是,在知识竞赛中,项目质量部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答题环节,包括“过关斩将”“步步为营”“动感PK秀”“一答定乾坤”,必答题、看图找茬题、抢答题和终极题多种题型涉及多个专业,全面考察参赛者的专业水平。参赛者随机分组,6个小组强势比拼,最终决出冠亚季军。活动既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拓宽了知识视野,又营造了质量创优的热烈氛围,可谓“一举多得”。

今日谱曲,明日为歌。所有精湛的技艺都是日复一日积累和钻研的,推翻一百次的劣质,重复一千次的打磨,没有千锤百炼的坚持,哪有巧夺天工的精品。项目质量部将对工艺的追求扎根沃土,对质量的关注融入底色,强推质量活动创亮点,狠抓质量管理不松懈,助力项目实现全方位高品质履约目标。(通讯员 赵华英)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只有峨眉山》:美轮美奂 找回人生 ...

  •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中 ...

  •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人员进校 ...

  • 中国石油内蒙古呼和浩特销售分公司坚 ...

  • 福建省厦门市开展2021年“质量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