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西米中添加禁用物质!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再曝质量问题

2021-09-10 15:5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标称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西米抽检不合格被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曝光。

西米中违规添加禁用物质铝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1期)显示,中山市生发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粒粒香食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西米(生产日期:2021-01-01),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33.2m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据悉,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专家指出,铝不是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不参与正常生理代谢,具有蓄积性,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份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

本次抽检涉及的不合格食品还包括,淘宝网月儿零食80后怀旧食品(经营者为沈阳市和平区月儿食品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全顺发食品厂生产的珍珠奶茶吸冻(果冻);中山市黄圃镇百乐家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惠州市广香园食品厂生产的淮山玉米糕等,这些食品被查出的问题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表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频繁曝出食品质量问题

粒粒香食品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是一家具有奶茶原物料供应、品牌执行管理、直营门店体系建设、原物料终端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多处原材料生产基地及遍布全球多品牌门店和销售网店,经营的产品涉及:固体饮料/预拌粉、芋圆、奶茶辅料、果纤类、茶叶类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市场监管部门此前发布的食品抽检通报中,粒粒香食品公司生产的多款食品都被检出问题。

原山东省淄博市食药监局2018年8月发布的《高新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8年第4期》显示,淄博高新区石桥九妹烘焙店购进使用的,标称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粉圆(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2)被检出标签项目不合格(营养标签标示不符合GB 7718-2011条款4.1.11.3.2要求)。

原广州市食药监局2017年11月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显示,标示为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6月9日生产,规格为2.5kg/瓶的果味果酱(蓝莓果酱),被查出添加苋菜红(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2017年1月23日,原广东省食药监局发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信息(2016年第60期)显示,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爽味贡茶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粒粒香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8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1L/瓶的芒果果酱、奇异果果酱均被检出乙酰磺胺酸钾(又名安赛蜜)超标。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粒粒香食品公司因生产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于2019年1月16日被原广州市白云区食药监局罚款0.5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节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校园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 ...

  •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在厦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