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确保中秋、国庆食品安全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这么做

2021-09-10 14:2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双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面开展节前食品市场整治行动,为节日食品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1631251667(1).png

突出重点品种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以节日消费集中的月饼、肉类、食用油、大米、面粉、乳制品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超市、市场、蛋糕房、糕点店、景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监管场所,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之内、场所消杀记录是否齐全,进货查验、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进货来源及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严防问题食品流入节日市场。

开展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以第三方冷库、大型超市自建(备)冷库、餐饮单位自建(备)冷库为重点,对辖区内6家冷库经营(储存)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法,购进、贮存、销售的冷链食品来源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是否到位,销售记录是否详实,温度监测是否落实等情况。

加强靶向监督抽检

以月饼、肉制品、白酒、蔬菜水果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行动,主要检测项目为酸价、胭脂红、山梨酸及其钾盐、甜蜜素、铅等,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此次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立案查处。

1631251708(1).png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执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节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校园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 ...

  •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在厦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