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洛阳小不点食品有限公司再曝铝含量超标食品

2021-09-10 15:5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发布的《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04批次食品合格信息和4批次食品不合格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17号)》显示,西安市新城区财旺副食批发部销售的,标称洛阳小不点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不点食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土豆粉(马铃薯湿粉条)(生产日期/批号:2021.6.13)被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239mg/kg;标准值≤200mg/kg)。

据悉,含铝食品添加剂可用作固化剂、膨松剂、稳定剂、抗结剂和染色料等,很多国家如美国、欧盟成员国、新西兰、日本和我国等都允许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 第1号)”对含铝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品种和使用范围作出了严格规定,其中硫酸铝钾、硫酸铝铵作为膨松剂、稳定剂可应用于豆类制品、面糊(如用于鱼和禽肉的拖面糊)/裹粉/煎炸粉、油炸面制品、虾味片、焙烤食品、腌制水产品(仅限海蜇)、粉丝/粉条,其添加量“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而食品终产品中的铝残留限量【豆类制品、面糊(如用于鱼和禽肉的拖面糊)/裹粉/煎炸粉、油炸面制品、虾味片、焙烤食品】为≤100mg/kg,腌制水产品(仅限海蜇)为≤500mg/kg,粉丝/粉条为≤200mg/kg。

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问题,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小不点食品公司生产的食品已多次曝出铝含量超标。

2018年10月31日,原河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显示,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城关大润发玛特时代广场销售的、标称洛阳小不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土豆鲜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98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018年9月19日,原河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2018年第40期)显示,洛阳小不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土豆鲜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6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0mg/kg。初检机构为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复检机构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小不点食品公司因食品生产(销售)方面不合规也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小不点食品公司因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于2020年11月20日被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市场监管局罚款7.5万元。据了解,本次处罚涉及的不合格食品为:该公司生产的土豆粉、香辣酥花生。

天眼查数据显示,小不点食品公司因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于2018年5月2日被原河南省洛阳市食药监局洛龙分局罚款10000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广西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做好节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校园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 ...

  • 2021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在厦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