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联防联控筑牢防线|湖北仙桃农发行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抗击疫情

2021-08-19 21:3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湖北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全省紧急行动迎战德尔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仙桃市支行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下沉帮扶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六联六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有效防线。

“请提前准备好您的身份证原件进行信息登记。”“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以上距离,不要着急!”8月1日8:30开始,在仙桃市军垦路社区所在的妇幼保健医院核酸采集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一个个“红袖章”在核酸检测点穿梭不停,动员宣传、维持秩序、录入信息……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该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陈洁带第一组下沉党员率先到达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人,让排队的群众不焦急……“虽然我不是医生、护士,只是来自平凡的岗位,但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军垦路社区辖域约3.1平方公里,下辖 36个居民小区、5229户,近两万人。该社区社会人员出入量大、排查任务重。为将排查任务落实落地,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特别强调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用文明、接地气、群众易接受的语言进行劝导沟通,始终以耐心化解居民情绪,增强居民的防控意识。

image.png

(农发行仙桃市支行志愿者入户摸排做好防疫宣传)

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排查社区期间,正是三伏天,尽管天气炎热,但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该行全体下沉党员冒着酷暑积极参加社区部署创城宣传和疫情防控安排,对社区住户展开“地毯式”排查,敲开社区的每一扇门,填写居民信息;走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排查安全隐患;站在社区的每一个出入口,宣传防疫知识。从询问疫苗接种情况、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相比平时在办公室工作,他们多了一分危险,更多了 一份责任。

image.png

(农发行仙桃市支行志愿者在社区卡口站岗值勤)

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卡口执勤时段,正是蚊虫肆虐的夜晚,该行班子成员带头领命,党员全力以赴,每晚下班后来不及吃饭便去社区值勤,连续三个多小时站岗卡口,严格做好居民进出的体温检测和亮码通行。

医护人员守护生命,下沉党员把牢关口。8月1日以来,仙桃市支行的党员志愿者已连续作战近20天,累计走访居民743户,把防控主战场钉在社区一线,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重点落实“异地来仙返仙人员逐户摸排管控、卡口站岗执勤、小区居民及周边商铺防疫宣传”等联防联控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农发行仙桃市支行正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立行为民、支农为国”的职责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发行力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吴和平 吴璇 喻雪)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