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英科医疗:上市四年成绩喜人

2021-07-24 14:0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1日,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科医疗)在山东省淄博总部举办了上市4周年媒体沟通会,英科医疗董事长刘方毅、总经理陈琼及公司高管团队悉数出席,回顾了公司4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2017年的7月21日,英科医疗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刘方毅说:“上市前一个年度,英科医疗营业收入118310万元,净利润为8626万元。历经4年高速发展,如今的英科医疗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一次性手套和医疗器械高科技生产商。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37亿元,同比增长564.29%;实现净利润70.07亿元,同比增幅达38倍以上。英科医疗还以优异的业绩,入围‘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

刘方毅表示,手套行业是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投入成本高、建线周期长,单条生产线的零部件来自全球数百个不同供应商。这几年,依托在资金、技术、人才、渠道等方面的积累,英科医疗构筑了坚实的行业壁垒,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能够占据明显优势。目前,英科医疗产品已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000多家客户。

当前,全球一次性手套年消耗量约为6000亿只左右,且以每年15.9%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2000亿只。英科医疗现可年产一次性手套510亿只,只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左右。随着英科医疗扩建产能的陆续释放,预计到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年产能将增至1200亿只,约为目前产能的2.3倍。届时,英科医疗一次性手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将有所上升,但这仍不能满足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一方面,目前国外疫情的不确定性,一次性医用手套仍存在大量需求;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为防护手套行业完成了一定的市场教育,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随着人们卫生安全意识的提高,需求将不断提高。“好产品永远不愁销,这就是英科医疗的底气所在。” 刘方毅表示。

对于当前手套市场可能出现的“价格战风险”问题,刘方毅强调,英科医疗是一家成熟型企业,发展历程中经历过无数次价格战。凭借技术实力和精细化的生产管理,英科医疗一次性手套生产成本远远低于竞争对手。如果价格战真的到来,对于英科医疗来说,反而是难得的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机会,因为行业会加速洗牌,中小企业、生产成本高的工厂将率先被淘汰,释放出来的市场份额将流入像英科医疗这样平均成本较低的企业。“如果英科都不挣钱,那刚入行的、不成熟型的公司就更加亏钱了。”刘方毅的话透露出对“价格战”的信心。

刘方毅还介绍,目前,马来西亚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手套出口国,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0%以上,但马来西亚手套产业也存在着短板,正面临着劳动力资源短缺、人权保障较差,以及因为疫情不得不大规模关闭工矿企业等严峻挑战。今年4月8日,马来西亚手套产业“强迫劳动”现象就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重视,遭到美国制裁。

据介绍,眼下,马来西亚疫情对全球产业链造成的连锁反应一直在持续,部分国际订单已经转移到英科医疗。“从7月开始,我们多个客户的订单有明显增长,有些固定客户订单量更是明显提高。”刘方毅说道。

在刘方毅看来,资本对于企业研发、生产经营规模扩张以及人才招聘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英科医疗以全球第五的产能,创造了全球第一的利润。随着一次性手套行业市场需求逐年增长,发展风口不断涌现,英科医疗作为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的一次性医疗手套生产企业,成为全球第一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一直在等风来,风来了,我们当仁不让。” 刘方毅强调指出。

谈到未来发展,刘方毅充满信心:“简单地说,就是兜里有钱,眼里有光,心里有梦。”他还表示:“英科医疗心中真正的梦想是‘做一家美好的企业’的梦,是‘成为一家真正的千亿级企业’的梦。”(霁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 集天地精华 凝萃出一抹清亮的“中国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 ...

  •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主办全国医疗器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