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南>>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积极应对汛情

2021-07-23 18:00:34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我省遭受特大暴雨汛情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压实责任、强化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做好城镇排水防涝工作。目前,郑州城区除部分隧道桥涵积水严重外,主要交通干线基本恢复,洛阳、平顶山、新乡汛情基本可控。

汛情发生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迅速安排部署,下发了《关于城市排水除涝排险保供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汛期安全防范紧急通知》,督促市县加强物业小区、建筑工地等防汛安全工作巡查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汛预案,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厅领导分别带领6个工作组奔赴郑州、洛阳、平顶山、新乡一线指导防汛工作,其中3个工作组前往郑州。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同志,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同志于7月20日凌晨3时、7月21日凌晨4时带机关同志与郑州市同志们一道,坚守防汛一线,现场研究安排、组织协调抢险救灾工作。加强全省防汛力量工作统筹,协调省内6台大型泵车支援郑州排涝。安排中建七局成立10个应急抢险队,紧急调集长臂挖掘机等五台急需的大型机械设备参与郭家嘴水库抢险。

有关防汛工作情况及时向住房城乡建设部报告,住建部王蒙徽部长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住建部城市建设司第一时间发出支持河南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函,从湖北等周边省份紧急调用大型泵车53台、已到39台,河北、山西等省市支援环卫作业车辆105台、装备50套、道路清淤车辆20台,协调华润燃气组建3支400余人燃气应急抢险队伍,协调周边省份照明抢修车辆15-20台、抢修人员60-80人随时待命,并组织了30余人的专家咨询团队赶赴郑州现场给予具体指导。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5支抗洪抢险专业队共392名指战员、68辆各型消防救援车、52艘舟艇、2套大型排涝装备1000余件套其他救援装备参与河南抗洪抢险。

目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聚焦郑州核心区域和重点部位,集中力量抽排积水,郑州市出动各类人员2.8万人(环卫2万余人、城管执法3000余人、市政、办事处等人员5000余人),移动泵车30余台,对积水点进行抽排,组织力量做好道路清理、污泥清除、垃圾清运、树木扶正、损毁车辆挪移等工作,努力消除各类隐患,尽快打通堵点,防止次生灾害。并同步做好供水、供气等隐患排查和工程抢修工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