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摄影服务类消费提醒

2023-03-17 15:5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很多商家趁着春暖花开之际推出摄影服务套餐。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消费热点发布摄影服务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摄影写真服务时安全、科学、文明、理性消费。

合同内容要看清

消费者在与商家签订合同前一定要看清和前期口头宣传的是否一致。很多消费者认为已经口头约定了,就不再仔细看合同就直接签字了。殊不知很多商家就是利用消费者这个心理,随意更改、添加合同内容。消费者需仔细查看合同并要求商家将口头承诺的服务内容、规格、种类、价格尽量要求以书面形式详细列出。

“订金”“定金”要分清

选择付款方式时要注意,很多商家承诺不满意可以退款,但是开具的收据写为定金。按照《合同法》规定,一方违约时,双方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如果无约定,经营者违约时,“定金”双倍返还;消费者违约时,“定金”不予返还。而对于“订金”,目前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可视为“预付款”,一方违约时,双方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如无约定的,经营者违约时,应无条件退款;消费者违约时,可以要求经营者退款。

服务内容要认清

服务内容不仅仅是指拍摄期间商家的服务态度,其中还包括后期的照片选择、照片修图等服务。有的商家拍摄前期承诺,后期修图会修到消费者满意为止,之后却不履行承诺。消费者对此不满却也无可奈何。消费者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在签订合同时让商家将后期制作方面写清楚,详细列出具体服务项目。

违约责任要厘清

在拍摄期间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拍摄无法进行或需要延迟拍摄时间。消费者应当在与商家事先约定违约责任,并标注在合同上,避免后期出现扯皮、推诿的情况。

消费者如遇消费纠纷,应收集整理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寻求消费者协会帮助,也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李美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