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Costco开市客(苏州)公司销售过期日式泡菜被罚5000元

2022-06-10 16:5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近日,Costco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该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苏虎市监处罚〔2022〕00196号披露,2022年2月9日下午,苏州市虎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消费者举报,对位于苏州高新区城际大道9号的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在当事人卖场发现11罐已超过保质期的菊逸日式浅渍萝卜,上述食品标签标注生产日期为2021年12月7日,保质期为60天。

当事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2022年2月18日,报经分管局长批准,该局正式立案。 经查实,当事人于2021年12月18日采购生产日期为2021年12月7日、保质期60天的菊逸日式浅渍萝卜1152罐,上述食品进货价格23.06元/罐,销售价格26.9元/罐。2022年2月5日至2022年2月9日,当事人未及时下架处理超过保质期的上述食品共计12罐,其中已销售1罐、货架上剩余11罐。该局认定当事人实施违法行为的货值金额为322.8元,违法所得为3.84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五项规定,苏州市虎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罚款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84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6月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五项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五)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第三方信息显示,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注册资本62364.18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James Patrick Murphy。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据介绍,Costco是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年营收1410亿美元,在全球设有超过780家门店,会员超过9720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Costco上海闵行开市客贸易有限公司在2018年成立,自2019年至今也曾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处罚事由包括“标价签、价目表等所标示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质地、计价单位、价格等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内容与实际不符,并以此为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购买”“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等。

其中,处罚金额最多的是2021年3月,上海闵行开市客贸易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8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对各考点周边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检测室及西华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