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湖南佳万丰酒店、娄底今天酒店等违反消防法被处罚

2022-06-10 15:3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信用中国(湖南)官网披露,湖南佳万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娄底今天酒店有限公司、洞口县金鲨酒店、祁阳县海天时尚酒店、平江县金汉商务酒店因“违反消防法”被通报处罚,最高罚款3.1万元。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官网

湖南佳万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屋顶水箱内无水、阀门损坏,末端显示压力但开启后无水流,湿式报警阀供水侧压力显示为零;正压送风风机无法启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湖南省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1.3万元的处罚。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湖南佳万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08-15,注册资本为2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朱玉球,经营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包括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企业管理服务;娱乐场所经营。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官网

娄底今天酒店有限公司

违法事实:经查,该公司控制主机显示存在故障未及时排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显示有故障,有火警信息未处理;屋顶试验消火栓无水,压力表读数为零;消防水泵不正常起泵,水泵控制柜操作启泵反应不正常;末端试水装置压力表损坏,读数不正常;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定,娄星区消防救援大队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2万元整的处罚。

图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娄底今天酒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07-03,注册资本为3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友红,经营状态为存续,注册地址为娄底市经济开发区大汉路1-11、1-12号。经营范围包括住宿、预包装食品零售。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官网

洞口县金鲨酒店

违法事实: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第四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3.1万元整的处罚。

天眼查显示,洞口县金鲨酒店,成立于2021-11-17,经营者为袁森,经营状态为存续,注册地址为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花古街道华荣路与蔡锷南路交界处7号。经营范围包括散装食品、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茶叶、烟、饮用水零售、住宿、餐饮服务。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官网

祁阳县海天时尚酒店

违法事实:堵塞疏散通道,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以上事实有《消防监督检查记录》〔2022〕第0382号、《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祁消即字〔2022〕第0265号、王永强和杨康乐询问笔录2份、现场照片2张等证据证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规定,祁阳县消防大队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9500元整的处罚。

天眼查显示,祁阳县海天时尚酒店,成立于2019-09-17,经营者为王永强,经营状态为存续,注册地址为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长虹街道办事处金盆西路40号。经营范围包括住宿服务;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卷烟、雪茄烟、日用品零售。

图源:信用中国(湖南)官网

平江县金汉商务酒店

违法事实: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平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给予该公司罚款人民币5千元整的处罚。

天眼查显示,平江县金汉商务酒店,成立于2016-03-01,注册资本为30万人民币,经营者为闵成,经营状态为存续,注册地址为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新城区车站综合楼三、四楼,经营范围包括住宿、餐饮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的;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对火灾隐患经消防救援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