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口罩产品消费提示

2022-05-19 11:39: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选择正规的购物渠道或购买品牌口罩产品。正规超市、商场或电商平台进货渠道比较稳定,有较为严格的进货把关制度,品牌产品有相对较完善的品控体系保证质量。尽量选择明示符合或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或企业标准的口罩。如口罩采用标准有明示低于国家标准的情况,建议使用者综合考虑实际使用场合进行选择购买。

看口罩的标志标识是否齐全规范。正规商品会标明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执行标准等企业和产品信息。口罩还应标注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医用级的口罩标有医疗器械企业生产许可证号,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网查询真伪。三无产品不建议购买。

通过产品包装、外观、气味等外在因素判断挑选合适的口罩。观察口罩储放的环境位置是否合适,检查口罩包装有无明显破损、瑕疵和污垢,口罩是否整洁、形状完好,无破损和污渍,无明显异味。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口罩产品。呼吸困难和体弱者应谨慎选择使用口罩,如果特定条件下需要使用,应选择呼吸阻力较小,同时防护效果又佳的口罩。根据自己的脸型选择诸如杯型、蝶形、鱼型等口罩,使口罩能与脸部较好贴合,否则空气中的颗粒、物、飞沫等就会从口罩四周的缝隙处进入呼吸道,失去防护效果。(来源: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普 ...

  • 集大原高铁内蒙古段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

  • 夜色中的连云港港口集装箱码头灯火通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