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浙江麦田家居儿童学习椅质量不过关 曾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虚假宣传等被罚

2022-04-06 17:0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报2021年加湿器等5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儿童家具抽查不合格率为12.8%,这里面就包括浙江麦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儿童学习椅。

儿童学习椅孔及间隙等项目抽检不合格

抽查情况显示,标称浙江麦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学习椅(型号:MT-037 双靠背),生产日期/批号:2020.12.6,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孔及间隙,其他。标称受检店铺为麦田家居旗舰店。电商平台为天猫。承检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有业内专家表示,孔及间隙规定了儿童学习桌椅中孔直径及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大小,儿童学习桌椅使用者年龄较小,较为顽皮,易对家具物品中的孔和间隙产生好奇心,一旦手指伸入孔或间隙中,容易发生夹手、卡顿等伤害。

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罚万余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浙江麦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此前因销售不合格产品以及广告违法等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今年1月,浙江麦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因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儿童学习椅,违反标准化管理规定被缙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782元,并没收违法所得3051.72元。

此外,在2021年3月,该公司因发布的广告含有虚假内容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800元。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麦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注册资本600万元。法定代表人卢庆辰。经营范围包括食品经营;家居用品、小家电、家具、汽车装饰用品、户外用品、五金机电、办公用品、文教用品、化妆品、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数码产品、玩具、母婴用品销售;产品推广服务;网络平台技术研发;计算机网络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专家提示如何选购儿童学习椅

上述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选择儿童学习椅时可以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是应查看产品说明书、外包装等是否明示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GB 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其次,选择产品时,应根据儿童的年龄段、预计使用周期、使用习惯来选购符合要求的产品。目前,儿童桌椅主要有高度可调、桌面角度可调、托肘板、夹书板、托背、拉背等功能和造型,应注意功能增加的同时,相应的零部件是否满足结构安全的要求。第三就是应重视结构安全。检查棱角及边缘部位是否经倒圆或倒角处理,必要时用手触摸边缘光滑度,是否锐利刮手;查看儿童能够接触的部位,是否有危险外角和突出物,如果有,是否经适当处理,避免在使用过程中造成伤害;关注孔及间隙是否容易夹伤或卡住儿童的手指或脚趾等而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