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中国技术闪耀世界舞台 TCL Mini LED科技惊艳CES 2022

2022-01-12 15:4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时间2022年1月6日凌晨1点,2022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22)在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之一,以及全球电子行业的风向标,CES每年平均吸引十多万人出席。集中汇聚全世界的高端产品、技术,全面展示行业内的最新动态,CES已成为世界上各大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

早在CES 2022展会前夕,便有不少品牌推出了自己的新品。其中,智慧科技品牌TCL技压群芳,于北京时间1月4日晚举办了“敢为不凡Inspire Greatness”全球发布会,推出了其2022年北美新品并对全球业绩进行了汇报。据TCL发布的2021年全球业绩数据显示,在全球多地仍受疫情影响、彩电低迷的大环境下,TCL继续保持逆势增长,在2021年前三季度,TCL的营收接近300亿美元,年度同比增长近81%,TCL在全球智屏显示面板市场份额和液晶智屏市场份额方面均排名第二,成为了“中国电视的全球领跑者”之一。

那么,作为一家坚持实业的中国彩企,TCL背后究竟实现了怎样的增长逻辑?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是全球布局Mini LED显示技术,用创新产品迭代实现高端转型升级。

前沿的技术和产品是一个企业繁荣发展的动力源。在显示领域,由于Mini LED能让画质清晰度与色彩全面提升,面对各大厂商纷纷入局。TCL自2018年便认准Mini LED显示技术,并专注于将Mini LED显示技术应用于TCL智屏,成为Mini LED智屏行业最早布局的领导者之一,并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电视观看体验。

2018年CES,TCL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Mini LED背光智屏;2019年,TCL成为全球首家实现Mini LED TV量产的企业;2020年,TCL拿下全球Mini LED智屏90%的出货量,并推出了可以将Mini LED设置在玻璃基板上的星曜屏技术;2021年,TCL推出了革命性的OD Zero技术和世界上第一台OD Zero Mini LED 8K智屏——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这是全球首款 OD Zero Mini LED智屏,搭载全球最薄且最多的LED芯片。TCL多年来全球布局Mini LED显示技术,作为征战CES十年之久的智慧科技品牌,TCL如今又在CES 2022展上发布了新品——TCL电视首款144HZ的Mini LED智屏,向外界展示其在Mini LED技术的水平,这款智屏仅有9.9mm,线上线下的展示让广大用户为之震撼。

据介绍,TCL将在2022年继续深耕超大屏战略,计划未来三年实现大尺寸Mini LED销售渗透率超60%的目标,同时推出三大系列、四个尺寸、七条产品线、18个款式的QD-Mini LED产品。很显然,TCL已在Mini LED全球赛道上成为名副其实的领跑者。

二是抓住自主科研创新的密匙,让世界看到中国科技的力量。

科技创新才能催生一个企业新发展的动能。TCL在推动科技创新这条道路上倾注了极大心血,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走自主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凭借着全产业链阵容和极具竞争力的研发能力,构建了在全球面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历经12年,TCL累计超过2400亿元投入,TCL华星电视面板出货量位居全球前二、AMOLED柔性面板出货量位居全球第四。2021年中国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排行榜(TOP100)数据显示,TCL华星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整体达1358件,位列第三。2021年,TCL商用还凭借自主创新研发的极致红外触控0贴合技术,荣获TCL技术委员会颁发的“2020-2021年度技术创新成长奖”,这是TCL研发领域最重磅的荣誉。

从成立国家级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到多年持续重磅投入基础科研创新,TCL在显示材料、显示技术、面板生产等多个产业链关键节点取得了连续突破,并重点推进印刷OLED/QLED、Mini LED及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的开发,实现下一代显示技术生态领先。

过去40年,TCL凭着敢为精神直面产业“缺芯少屏”困局,躬身入局开拓半导体、光伏新能源产业,斥资布局华星、中环等实现TCL产屏造芯,令国内显示产业不断跨越式发展,产品供应全球,给中国科技版图增添了重要资产。今天,TCL站在CES 2022这一全球瞩目的科技舞台上,将自主研发的Mini LED显示技术和创新产品展现在了世界面前,向世界亮明了属于中国科技的真实力,不负全球Mini LED技术领跑者之名,吸引了大量外媒驻足留观。

三是始终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保持开拓进取的初心和坚持。

满足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发展,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家电产品不再满足于基本的功能,更加注重产品的品牌与使用体验。为了适应消费者新需求,彩电厂商对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品牌塑造的投入持续提高。作为深耕家电领域四十余年的全球性品牌,TCL始终将消费者的需求放在首位,保持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初心和坚持,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TCL全品类产品的全球销量和知名度在不断上涨,尤其是TCL电视已经进入全球及北美电视消费市场第一阵营,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地区)销量排名前五,品牌全球化增速引人注目。

以电视为例,TCL X12 8K QD-Mini LED领曜智屏具备96000颗LED芯片,实现了超精准的局域控光。在海量Mini LED芯片的加持下,TCL X12厚度却只有9.9mm,是全球最薄的QD-Mini LED智屏。TCL QD-Mini LED显示技术能够满足大屏电视所需要的高亮度、高色域、高性价比、长寿命,是不灼屏、更绚丽的新一代显示技术,普通消费者也能够享受到更加极致的视觉盛宴。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不断将用户需求通过高端的技术落实到产品和体验的层面才能在未来的电视行业中取得一席之地。TCL通过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改善人们的生活体验,用前沿的Mini LED显示技术大屏产品领航高端消费市场,同时实现在各个领域不断创新,包括新能源、人工智能、AI和大数据等领域持续研发和投入,旨在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的科技产品,让用户享受真正的智慧生活。这次展位内打造的“Matter”智能家居生态圈演示区,TCL旗下智屏、厨电、小家电,智能设备等产品线均展现出互联互通趋势,向用户展示了TCL更好的服务以及未来智慧生活的模样。

在新形势下,中国制造企业要努力从追赶者转变为领跑者,助力中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承担起时代赋予企业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显然,TCL做到了,它让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在全球前沿科技面前更显底气,也加速引领了中国创新技术的快步发展。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