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萨莉亚上海一门店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2021-11-26 16: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共和新路二店(以下简称“萨莉亚共和新路二店”)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5万元,原因涉及: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

涉案食品为易腐败变质食品,予以从重处罚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静处〔2021〕062021001380 号)显示,2021年8月17日,该局委托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萨莉亚共和新路二店自制的餐饮食品水果色拉和甜玉米色拉进行随机抽检,结果显示,水果色拉菌落总数,实测值(CFU/g)为[2.6×105 ,3.9×105,4.8× 105,3.3×105,2.0×105],甜玉米色拉的菌落总数,实测值 (CFU/g)为[1.3×106,6.1×105 ,5.9×105 ,1.1×106,8.7 ×105],标准指标均为n=5,c=1,m=105 ,m=106(标准指标为:在5个样品中,允许有≤1个样品其检验值在105CFU/g 和106CFU/g 之间;不允许有样品检验值大于106CFU/g),因此,上述食品不符合DB 31/2012-2013《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色拉》要求。

《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规定:禁止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该处罚书指出,萨莉亚共和新路二店制售不合格的水果色拉和甜玉米色拉的行为,构成了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涉案食品属于易于腐败变质食品(生食蔬菜),风险性高,予以从重处罚。

为了解造成本次抽检的两款食品的不合格原因是什么;本次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具体生产多少,销售多少;有没有消费者因食用这两款不合格食品引发不良反应等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致电萨莉亚共和新路二店了解相关情况,接电话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员工,不清楚此事。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萨莉亚共和新路二店于2020年12月11日成立(企业类型为分公司),许可项目为:餐饮服务。截至目前,该店的注册资本以及实缴资本均不详,参保人数为0。

因食品安全问题被消费者投诉,至今未解决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在消费端,萨莉亚还有食品安全,以及卫生问题方面的投诉。

黑猫投诉平台信息显示,2021年10月26日,一位消费者因食品安全问题要求萨莉亚给出赔偿,这位消费者表述,“本人于2021年10月26日晚5点半左右在萨利亚意式餐厅(真华路888号巴黎春天地下一层)就餐,点单中的水果沙拉中出现一只大虫子,现要求食品异物安全赔偿。”

“萨莉亚常营店卫生差:餐具非常脏,几乎不清洗!后厨卫生也是一样,前厅不打(扫)根本!” 2020年9月4日,一位消费者就萨莉亚的卫生问题在黑猫投诉平台发起这样的投诉。

image.png

图片截取自黑猫投诉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发稿时,上述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商家仍在处理中。

就本次被罚款的问题,以及黑猫投诉平台上消费者反映的关于萨莉亚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卫生方面的相关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试图致电萨莉亚共和新路二店总公司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不过截至发稿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把特制色拉酱宣传成具有保健功能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该店总公司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也曾被查出过问题,并被行政处罚。

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市监长罚处〔2019〕052019001380 号)显示,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原因涉及:普通食品、新资源食品、特殊营养食品广告宣传保健功能,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其保健作用。据悉,该公司在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7月20日期间,在上海各萨莉亚门店的菜单上发布“萨莉亚特制色拉酱:由植物油、鸡蛋黄和萨莉亚独特配方制成的色拉酱营养美味并且促进消化”的广告,其中“促进消化”为国家规定的27类保健功能之一。上述行为违反《食品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

image.png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萨莉亚餐饮有限公司曾于2017年6月19日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原因涉及:其自2016年8月29日开始,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2066号B1层08号商铺擅自以“萨莉亚”的名义,对外经营餐饮等食品经营活动,至2016年8月31日案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