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食用玉米淀粉抽检不合格 河北芳芸食品公司今年还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5万元

2021-11-05 17:5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在日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48期)中,抽检出不合格样品10批次,涉及多家企业,其中就包括河北芳芸食品有限公司。

查出食用玉米淀粉中霉菌和酵母项目不合格

公告显示,标称河北芳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水族浒记饮食有限责任公司滨河路分公司经营的食用玉米淀粉(规格型号:300克/袋,生产/加工/购进/检疫日期:20210310),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1.9×10³CFU/g,标准值: ≤1000CFU/g。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据了解,霉菌和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GB 31637)规定,食用淀粉中霉菌和酵母应不超过103CFU/g。

违反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被罚5万元

本网通过企查查查询到,该公司今年7月还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

冀市监保处〔2021〕13068221000082号显示,河北芳芸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135万元,罚款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芳芸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黄海峰。经营范围包括淀粉及淀粉制品、干制方便食品、豆制品、米、面制品、调味品制造;农产品初加工。

北京水族浒记饮食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剑浒。经营范围包括中餐服务;零售酒饮料;零售卷烟、雪茄烟;餐饮管理。据企查查,该公司今年被人举报店内有人抽烟,店内有禁烟标识,店员没有进行劝阻,最终被有关部门罚款5000元。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九期 方一苍:从飞机专家到防 ...

  •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高露村发展 ...

  •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 ...

  • 当前如何加强对有机产品的监管

  •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