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长沙海关发布对石门县中晟鸿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出口危化品涉嫌未报检的处罚决定

2021-11-03 17:1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长沙海关发布对石门县中晟鸿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出口危化品涉嫌未报检的处罚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常德海关行政处罚决定书

常关缉违字〔2021〕0003号

当事人:石门县中晟鸿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宝峰街道月亮山社区一组       

石门县中晟鸿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晟鸿公司),2019年5月30日成立,住所为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宝峰街道月亮山社区一组,法定代表人刘敏,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贸易代理:服装、工艺品、体育用品、日用百货、建筑材料、家用电器、装饰材料的销售,海关编码为:430796088E。

根据稽查指令,常德海关稽查人员于2021年6月15日起对中晟鸿公司开展专项稽查。被稽查人自2018年6月14日至2021年6月14日期间,以一般贸易方式向皇岗海关申报出口“亚硫酸氢钠”共5单(报关单号:530120190015664831,2019年6月25日申报;报关单号:530120190015668113,2019年6月26日申报;报关单号:530120190015674652,2019年6月27日申报;报关单号:530120190015680006,2019年6月28日申报;报关单号:530120190015682793,2019年6月29日申报),共申报数量124900千克,共申报金额974220元人民币。

经查发现:商品“亚硫酸氢钠”(申报税号为28321000.00)为我国《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内具体列名的危险化学品,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六条第(三)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四条之规定,海关对该商品出口实施法定检验。中晟鸿公司委托深证市伯悦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进行出口报关业务,由于工作失误,导致中晟鸿公司作为收发货人未向海关申报检验,未申请进行危险货物包装容器的使用鉴定。

以上行为有中晟鸿公司报关单及随附资料、中晟鸿公司情况说明、案件线索移交单、常德海关鉴定意见、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证据为证。

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第十五条、第十七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予以行政处罚。且因中晟鸿公司已如实申报货物品名,积极配合海关调查,缴纳了4万元担保金,依照《海关总署关于明确查处危险品涉检违法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署缉发[2020]182号)第六条、第七条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科处罚款人民币4万元整。

当事人应当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履行上述处罚决定。

当事人不服本处罚决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第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之规定,可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长沙海关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第九十三条之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可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出罚款数额;当事人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海关可以将扣留的货物、物品、运输工具依法变价抵缴,或者以当事人提供的担保抵缴;也可以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行政强制执行方式或者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关印)

2021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 ...

  • 诗画山东丨叶正红,色正浓,红叶谷赏 ...

  • 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繁育野外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传统食 ...

  • 山东无棣加大重点领域检查力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