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四川云亳堂药业公司今年多次生产劣药被罚

2021-10-15 18:0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10月15日,四川省药监局公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信息公开表。四川云亳堂药业有限公司因生产劣药被处罚。

中药饮片白鲜皮抽验不合格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四川云亳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中药饮片白鲜皮(批号191001),经监督抽验,【性状】不符合规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015年修正)第四十九条第一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015年修正)第七十四条,四川省药监局对该公司处以没收白鲜皮(批号191001)4kg;没收违法所得2160元;并处货值金额2倍罚款6048元。

据了解,中药饮片性状项不符合规定,可能涉及以下几种情形:药材种属偏差、炮制工艺欠规范、储存不当等。

图片来源:四川省药监局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云亳堂药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1818万元。法定代表人魏云龙。经营范围包括生物技术推广服务;药物信息等技术推广服务;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品、生物医药、生物环保等领域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及产品研发、制造;中药材种植、销售等。曾用名:四川引钞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钇江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员规模:少于50人。参保人数:27人。

多次生产不合格药品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该公司近年来因多次生产不合格药品等问题被罚。

川药监罚决[2020]2037号显示,该公司生产醋没药(批号:190401)478.5Kg,【检查】酸不溶灰分和【含量测定】不符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规定。已销售477公斤,库存1.5公斤,召回26.363公斤,实际销售450.637公斤,实际销售金额38626.68元。四川省药监局对其处以没收醋没药(批号190401)27.863公斤;没收违法所得38626.68元;并处货值金额1.5倍的罚款63657元。

川药监罚决[2021]2001号显示,该公司生产销售的中药饮片西洋参(批号180501),经监督抽验,【检查】农药残留量五氯硝基苯不符合规定。四川省药监局对其处以没收西洋参(批号180501)67.306公斤;没收违法所得191611.11元;并处货值金额1倍罚款242470.9元。

以上处罚均在今年1月公布。

在2018年,该公司生产劣药吴茱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九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七十四条、《四川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四条,原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716元; 处货值金额2倍罚款3520元。

此外,该公司今年还因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七条之规定被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罚款2万元。

对于屡次因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被罚,有业内人士向本网表示,抽检不合格的企业今后必须严格把关药品质量,使得药品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它治病救人的作用。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坏了自己的口碑和声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造行-斯帝罗兰

  • 肃南:“金秋胡杨”惹人醉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质量月 ...

  • 甘肃武威市:宣传质量知识 现场答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