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全栈式工业数据智能平台「傲林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2021-10-15 17:0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一代工业数据智能平台「傲林科技」宣布完成近亿Pre-A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建设以及市场拓展。

傲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林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拥有200余名员工,研发人员占比约75%,拥有全博士大数据科学家团队,以及多名2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工业专家。

傲林科技CEO王洋认为,当前数字化转型主要有四大痛点:一是投入成本和集成成本增加,而价值不显性,传统的解决方案下经营效益难以显著提升;二是信息系统之间存在数据孤岛,且非结构化与经验数据难以被采集与使用;三是企业数据与业务脱节,管理者决策者很难获得数据的助力,绝大多数企业只完成了部分业务的数据化,但没有做到数据的业务化;四是大多数数字化项目定制化程度高,导致了很长的交付周期与不可拓展性。傲林科技通过平台型产品正在攻破这些痛点,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傲林科技产品架构

傲林科技基于工业制造业打造了一个全栈式、全链路、全场景的工业数据智能平台,底层为0T系统(如MES、APS)和控制系统(如PLC、SCADA)进行数据采集;中间层包括傲数平台、事件网、天工傲、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多源数据的采集、可视化数据资产的管理、数据分析、业务逻辑的可视化建模和低代码交付;通过平台产品赋能顶层的各个行业应用。傲林科技的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傲林科技可以做到业务逻辑的建模,这是一个软硬结合的网络模型,而市场上的大多工业互联网平台都是针对硬件模型,不具备经营逻辑、市场动态、财务分析、组织架构、绩效激励等这些软性的机理,这背后需要强大的逻辑算法模型支撑;

二是其数据平台和机器学习平台是高度模块化、松耦合组成的标准化PaaS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任意进行模块组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配置化定制,灵活支撑行业应用构建;

三是由于模块化的产品矩阵和实时拉齐的底层数据,傲林科技的交付期很快,平均是市场上的1/4甚至1/5;

四是傲林科技所提供的平台赋能应用可让业务人员直接参与运营,省略中间环节,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让数字化转型看得见摸得着,让数据真正的为业务说话。

值得一提的是,傲林科技的事件网技术,可打通生产、采购、销售、财务等各个环节,整合企业内外部广域数据,有效构建企业级数字孪生体,实现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分析。

傲林科技业务覆盖钢铁、能源、煤炭、石化、建筑、食品、医疗等多个行业,以钢铁行业为例,傲林科技助力钢铁企业局部和全局场景的经营决策优化,进行全供应链优化、资金资产优化、矿石平衡、配矿优化、钢铁产品结构组合优化,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数字业务化历经了数据采集、物联呈现、信息系统的助推,却也正面临着系统林立、业务孤岛、数据沉睡等困难,业务与数据之间存在巨大鸿沟,从而产生严重问题却无法被及时解决。而企业级数字孪生可打破传统数字孪生围绕设备工厂等物理层面的硬件数字建模,强调将企业和组织的财务、管理、人工经验、市场动态等软性逻辑要素提取出来,构建一个软硬一体的动态网络模型。

在今年8月份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傲林科技携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企业级数字孪生技术亮相工业互联网主题展,通过这一关键技术,全面打通传统信息化系统(MES、ERP、CRM、SCM等),将工业企业人、机、料、法、环、财等内部数据与外部数据融合,并结合行业知识图谱,输出可量化的企业运营优化建议和产业链协同方案,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活动的全局优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肃南:“金秋胡杨”惹人醉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质量月 ...

  • 甘肃武威市:宣传质量知识 现场答疑 ...

  • 没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一定更安全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