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山东临沂12家主要供水供气企业被约谈

2021-10-13 15:3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依照《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今年以来对部分供水、供气企业“双随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供水、供气企业计量管理工作,指导各单位正视问题,加强整改,规范管理,保障安全生产,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省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供水供气行业企业计量管理工作行政约谈会,集中约谈城区12家主要供水供气企业,市局四级调研员彭修起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对部分供水、供气企业强检计量器具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各单位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宣讲了《计量法》等法律法规,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介绍本单位计量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各单位负责人签署了诚信计量承诺书。

会议指出,民生计量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与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和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供水、供气设施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水表、燃气表与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与工商企业经济利益密不可分。加强对强检计量器具的管理,确保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应检尽检,量值准确,是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及时到管理部门备案,强化落实自身主体责任,建立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努力争当行业表率。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好“双随机”检查,及时查处计量违法行为。检定机构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检定效率,确保及时检定。各单位要创新思路,形成合力,开创计量管理工作新局面。

计量科、执法支队和市计量检定所负责人,城区12家主要供水供气企业负责人和计量管理人员,三区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计量科科长等参加会议。(来源:临沂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入秋降温 甘肃静宁现“苹果雪”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鹅颈水库灌 ...

  • 浙江省临海市万亩茶园基地——羊岩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