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100%成功就业?罚10万!

2021-09-10 10:2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定制委培,100%成功就业”,这样的广告你看到过吗?刷好评、刷访客、刷收藏,这样的事情你遇到过吗?卫生院卖的过期中药,你买到过吗?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正在有序开展中,这些行为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打击的重点。

为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9月8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第二批典型案例。

四川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image.png

2021年4月6日,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到锦江区静渝路48号的四川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网站首页有显示“一、大型通信公司定制委培,100%成功就业”等字样,属于绝对化用语和无法考证的数据。

经查,当事人为更好地进行推广,制作含有“专科学历也能月入过万?通信工程师(华为认证)成就你!一、大型通信公司定制委培,100%成功就业;二、入职起薪6K-9K,均薪8K;高级工程师12K起步!三、长达1-2年的‘工作无忧’保障服务”等宣传内容的广告,发布在公司网站。

锦江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并给予行政处罚:罚款100000元。

四川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案

2021年3月22日,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接举报后,对当事人四川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场所实施检查,发现有当事人与一家美甲美睫店签订的服务协议,约定由当事人在大众点评网站对该店提供刷好评、刷访客、刷收藏等服务,服务费用3900元。

经查,当事人通过QQ优质服务群邀请群内人员到店免费体验刷好评、点赞,服务期间共刷好评21条,并完成点赞约100条。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0000元。

成都某食品有限公司实施混淆行为案

2021年3月19日,成都市大邑县市场监管局接成都八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诉,举报成都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牛華八婆麻辣烫特制麻辣烫油碟”,在无投诉人授权的情形下擅自使用“牛華八婆”商标用于经营。

经查,成都八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牛華八婆”麻辣烫曾多次登上知名媒体节目,具有一定影响力,并且其从2018年9月1日起就委托生产加工特制麻辣烫油碟产品,外包装、装潢使用在先。

当事人于2020年5月起开始生产销售特制麻辣烫油碟,其产品与投诉人的产品在名称、文字、图形、色彩及排列组合上相近似,足以使相关公众将当事人生产的特制麻辣烫油碟与“牛華八婆”麻辣烫联系起来,使公众对产品的来源产生误认。 

大邑县市场监管局给予当事人以下行政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涉案违法产品;并处罚款39000元。

都江堰市某卫生院使用超过有效期的中药配方颗粒案

image.png

2021年5月28日,成都市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某卫生院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院中药房中药柜抽屉中放置的蜜百部、茵陈、炒栀子等10种中药配方颗粒已超过有效期。上述药品属于《药品管理法》第九十八条第三款第(五)项所述劣药。

从该院电脑数据库中导出的台账显示:使用已超过有效期的中药配方颗粒三种,其中蜜百部使用84袋、茵陈4袋、炒栀子16袋,共计销售金额183.4元。

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给予如下处罚:没收扣押的超过有效期的中药配方颗粒;没收违法所得183.40元;罚款100000元。

(来源:成都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月饼 ...

  • 无糖月饼真的不含糖吗?浙江杭州开展 ...

  • 广州一小学午餐出现早产面包 供餐企 ...

  • 瓜州:草畜产业势头劲 乡村振兴底气 ...

  • 正宗枣庄辣子鸡、软籽石榴……枣庄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