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月饼 这两家企业检查结果是……

2021-09-10 10:12:26 威海市场监管

中秋节将至,市面上千滋百味、花样繁多的月饼能不能让大家吃得放心?为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月饼,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月饼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9月8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威海市东岸奇点食品有限公司、威海威高食品有限公司的月饼生产场所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对生产企业相关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辅料索证索票、生产场所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要求企业规范原材料进货查验,严把月饼生产质量关。

image.png

“你们设置了食品添加剂专间,安排专人负责、专门的使用台账、专门的称量工具、专店购买,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做得非常规范。”执法人员“要坚决杜绝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image.png

“我们在日常生产加工注重卫生,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进行加工,不滥用食品添加剂。”企业负责人黄树海说。“月饼在出厂前,我们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对每一批月饼进行检验,确保出厂产品安全、健康。”

image.pngimage.png

经检查,该企业食品原料感官性状良好,索证索票齐全,加工间环境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加工工艺流程合理,生产记录详细完整,工作人员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符合标准要求。

image.pngimage.png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威海威高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你们这个原材料存放做得非常规范,全部用保鲜膜覆盖,防止了待用原材料的交叉污染。”执法人员对生产月饼原辅料的产品标签、生产日期以及产品存放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从生产环境、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及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要做好生产环节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出厂检验等关键点控制,注意包装时的环境卫生,确保产品质量。”质量管理部经理李雪莲表示:“我们建立了详细的生产记录,对关键控制点参数都实行定时监控,并填写相应的记录。”

image.png

检查结果显示,该企业原辅料索证索票齐全,原辅料及成品贮存符合要求,生产记录规范,生产过程控制到位,成品进行了批批出厂检验,现场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image.png

截至目前,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对28家月饼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整体比较规范,对部分单位存在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当场责令改正。为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该局还组织对全市生产经营环节的月饼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样,并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