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浙江金华:商家通过网络销售假冒品牌袜子被罚款70万元

2021-07-16 10:1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14日披露了上半年投诉举报情况,并公布了一些处罚案例。其中,一商家销售侵权袜子,被处以罚款70万元。

案情回顾

消费者小李是一名快递员,每天要派送几百个甚至上千个快递。烈日炎炎的夏天,小李穿行在大街小巷,送货送的满头大汗,这一天下来,跑了几公里,衣服和袜子湿透了也是家常便饭。时间久了,小李患上了脚气。小李女朋友听说某品牌的袜子质量好也相当透气,就在电商平台店铺上给小李买了二十双袜子用于换洗。没想到,小李穿了名牌袜子后发现这袜子不但不透气,质量还不好,穿了几次后就出现破损了。小两口怀疑这是买到了假货,就联系商家给个说法,但商家说名牌的袜子哪里有这么便宜,这是高仿货,但是由于已经被穿过,无法退货退款。小李觉得明明是袜子质量有问题,商家还拒不承担退货责任。万般无奈的小李找到了义乌市佛堂市场监管所提出了维权申诉。

处理结果

被查后的老板如坐针毡,急忙向执法人员提出愿意给小李退货退款,并交代了销售侵权袜子的违法事实。经查明,当事人从朋友处打听到卖假货来钱快,于是他为增加收入铤而走险,销售侵权袜子共计165069双,共计营业额426163.02元,另外仓库仍有11175双侵权袜子尚未售出,当事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如下: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并销毁在案的侵权物品;处以罚款700000元,上缴国库。(来源:金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深入竹凉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试点建设了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培育高质量发展 ...

  • 第六十七期 龚东林:民族品牌,荣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