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辽宁省瓦房店市多部门雷霆出击 一天端掉4个传销窝点

2021-05-24 11:1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9日凌晨,经辽宁省瓦房店市打传办协调,瓦房店市公安局牵头组织该市市场监管局、岗店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雷霆出击,一举端掉4处传销窝点。进一步巩固了近年来瓦房店市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成果。

案情还原

image.png

清明节后,瓦房店市岗店街道办事处云台村、北王村工作人员发现有数十名外地涉传人员在附近租房活动,两村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岗店街道办事处汇报。办事处立即向瓦房店市打传办汇报同时通报辖区派出所,由村委会、派出所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对这伙传销人员的居住地及活动行踪进行排查摸底。

经过半个月的排查,掌握了这伙传销人员居住活动信息。随即,瓦房店市打传办召开联席会议,决定由市公安局牵头,确定打击方案,坚决打掉这几处传销窝点。

image.png

雷霆出击

5月19日凌晨,经打传领导小组同意,在瓦房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岗店派出所统一指挥下,由公安、市场监管、岗店街道办事处80多人组成的执法队伍分成四组,出动执法车辆21台次,对前期摸排确定的4处传销窝点实施收网行动。行动现场控制传销人员22人,成功解救被困人员2人,其余涉传人员全部带到岗店派出所调查询问。

至5月20日,询问取得突破性成果,岗店派出所通过对传销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排查出:其中2人曾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分局刑侦大队立为网上逃犯的犯罪嫌疑人。再经深挖线索,又查出:其中3名传销人员涉嫌电信诈骗、4名传销人员涉嫌非法拘禁。目前2名外省逃犯已移交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丰南分局刑侦大队,3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4名非法拘禁犯罪嫌疑人已被瓦房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其余涉传人员经教育全部劝返回乡。

image.png

瓦房店市打传办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在打击传销工作中提出的“党政主导,政法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十六字打传指导思想,主动落实自身打击传销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职责,坚持打传工作“打早”“打小”,在本地区不给传销人员生存、滋长的空间。

下一步,瓦房店市将持续发挥打传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严格落实工作督考,实施一票否决、约谈告诫等多种方式,不断压实四方责任,鞭策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主动落实自身“看好门,管好人,尽好责”的打传防传主体责任,将打传工作引向深入。(供稿: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企业玩日期猫腻怎么治?

  •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荣成沿海进入收获海带的季节

  •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朔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