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三只松鼠就产品抽检不合格致歉 愿承担相应责任并整改

2021-05-10 15:3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闫冬)5月10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只松鼠)就该公司开口松子产品抽检不合格被通报发表声明。

据悉,5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四川省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销售的、标称安徽省芜湖市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分装的开口松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只松鼠在声明中称,通报批次产品系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于2020年10月31日在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抽取的1批次标称由我司分装的开口松子(规格型号:160g/袋;生产日期:2020-05-23)产品。在获知该信息后,三只松鼠在第一时间对该批次产品进行召回处理。后经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4批次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号)》指出,造成该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为上级经销实际履行人运输过程中未按产品包装标示的要求存放。

三只松鼠还在声明中表示,对于此次事件,向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表达诚挚的歉意,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并做出积极有效的整改。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明

尊敬的消费者和社会各界朋友: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通告指出我司一批次开口松子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指标检测超标。对于此次事件,我们向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表达诚挚的歉意,我们会认真听取和采纳消费者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和建议,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并做出积极有效的整改。

该事件于2021年3月已查明原因并完成整改,现向社会各界作出如下说明:通报批次产品系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于2020年10月31日在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抽取的1批次标称由我司分装的开口松子(规格型号:160g/袋;生产日期:2020-05-23)产品。在获知该信息后,我司在第一时间对该批次产品进行召回处理。后经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4批次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号)》指出,造成该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为上级经销实际履行人运输过程中未按产品包装标示的要求存放。

不论何种原因,作为品牌企业,我司对该起事件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件发生后,公司快速成立专项整改小组,组织对所有产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全面排查。第一,加强供应商伙伴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过氧化值内控标准,提升产品密封锁鲜效果;第二,加强包装环节质量管控,推动脱氧剂品质及包装形式升级;第三,加强流通环节质量管理,联合行业机构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一直以来,三只松鼠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产品。在质量管理方面,公司建立了行业领先的全供应链质量管理体系,配备专业化的百人质量保障团队,始终贯彻批批检、全项检的要求,并在产品全部自检的基础上进行大量抽检,送至SGS、ITS、华测等知名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同时,公司制定原辅料供应商严格准入标准,聘请三方权威机构进行审厂,并派驻专业质量团队现场巡检查看,多方面进行综合动态监管,定期分析反馈,提升供应商的质量管理水平。在质量检测方面,三只松鼠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创检测中心,共有近40名专业检测人员,其中工程师及等同能力14人,助理工程师8人。中创现有面积5000平,拥有各种检验仪器设备共300余台,大型仪器20余台。配备液相色谱、气象色谱、原子吸收、原子荧光、ICP-MS等国内外一线的检测设备,取得CMA资质认定以及CNAS认可,具备218项检测能力,实现从过去的企业实验室蜕变为集现代化、数字化、高尖端为一体的食品安全专业检测实验室,并成为国内互联网休闲零食行业中获得双C认证(CMA、CNAS)的检测实验室。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质量管控,提升产品质量,公司已于2020年8月正式动工联盟工厂项目,生产车间计划于2021年底前进入试投产。联盟工厂为集智能制造、质量检测、物流仓配等为一体的数字化新制造产业联合体,该模式下公司将实现从原料端到加工环节再到成品检测的全方位质量把控,打造更稳定、可追溯的质量闭环。同时,公司将配套自有检测能力,并借助成熟的质量管理团队开展质量驻厂工作,从而有助于更好地把控生产的各个环节,强化产品品质,将质量控制环节渗透到生产制程中。此外,制造零售一体化模式将带来产品到货时间的缩短,使得产品新鲜度进一步提高。

三只松鼠自创业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再次感谢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意见。我们也将以此为鉴,时时警示自己,并且继续与监管部门保持沟通,从源头控制、生产过程、流通过程建立更高的标准。三只松鼠将以更加敬畏之心,不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高品质回馈广大消费者的厚爱。

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最新新闻